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滬深股市述評:兩市分化 紅包背後有隱憂

2018-02-24

興證國際

昨日市場出現分化,滬指寬幅震盪,創業板走勢則較弱,截至收盤,滬指上漲0.63% , 報收3,289點;深成指上漲0.04% , 報收10,662點。創業板下跌0.53%,報收1,668點。A股合計成交3,326億元。從盤面上看, 種植業、造紙、雄安、煤炭等板塊漲幅居前;海南、機場航運、鈦白粉等板塊跌幅居前。滬股通淨流入12.5億,深股通淨流入6.7億。

消息面,保監會公告稱安邦保險集團原董事長被提起公訴,保監會從今日起接管安邦保險集團一年。需要注意的是安邦保險集團及旗下子公司的A股公開持股27隻,合計持股市值超2,000億元。技術面上,無論是滬指還是創業板指均收復多條重要均線,且留下向上的跳空缺口,但市場整體量能仍未釋放,目前仍然處於超跌後的反彈階段,需要密切關注量能變化情況。

操作上,短期仍然建議圍繞估值優勢和業績確定性進行選股,低估值大金融和受益通脹的大消費仍可配置;中長期來看,持續推薦大創新,部分符合技術發展方向、市場地位、研發投入行業領先、估值和業績匹配程度較好的成長型科技公司龍頭屬於稀缺資源,可逢低中期佈局。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