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私院病人勢增或減價

2018-03-02

香港文匯報訊 私家醫院聯會主席李繼堯認為,自願醫保的保障相當全面,賠償額與醫院收費不會相差太遠,他相信私家醫院不會因為病人增加而加價,「巿場有競爭,至少大家不會加價,或者有些個別醫院或減價,因為賠償額已有規定,醫院若要加價,即自己『離地』。」他並說,私家醫院的收費已經相當透明,例如各項常見手術的收費預算,在醫院網站可以看到。

保障多收費稍貴合理

保險業界代表自願醫保諮詢小組成員、香港保險業聯會醫療改革專責小組副主席陳秀荷認為,自願醫保的產品由各間保險公司自行定價,相信明年正式推出時,平均保費有機會超過政府估算的4,800元,「我們見到醫療保險通脹大約為5%至6%,即在2019年推出計劃時,保費應會超過5,000元。」香港保險業聯會指出,自願醫保比一般醫保的保障項目多,收費貴一點是合情合理。

憂保費增幅未設上限

香港病人政策連線主席林志釉表示,自願醫保計劃沒有為續保時的保費增幅設上限,憂慮保費會否在第一次索賠後,或在第二次、第三次索賠後增加,令投保人大失預算,「保費增幅會否設上限,往後時間我們仍要視乎屆時計劃推出後,保險公司金額是如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