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媒企擬數碼港設巨型電競場

2018-03-02
■本港電競業發展迅猛,圖為今年電腦通訊節宣傳電競產品的情形。 資料圖片■本港電競業發展迅猛,圖為今年電腦通訊節宣傳電競產品的情形。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新年度財政預算案宣佈向數碼港撥款1億元,為電競提供比賽場地。媒體及娛樂公司Yes Media昨日宣佈,計劃於數碼港開設佔地3萬平方呎的電子競技場地,包括了多用途電子競技設施,料於今年秋季啟用。

該公司介紹,該電子競技場地名為AoE (Area of Effect),將為全球首個結合電競培訓設施、比賽場地、電視廣播及網上串流平台及電競相關初創企業培育的電子競技場地,並將配備電競所需要的卓越網絡及多個遊戲伺服器的專屬連接,能舉辦本地及區域電競比賽。

環球電競市場研究專家Newzoo表示,全球電子競技經濟預期於2018年上升38%至9.05億美元,在可見將來亦會維持同樣的增長速度,東南亞更是其中一個增長速度最高的市場。

Yes Media主席Tom Kressner指出,最近韓國冬季奧運會前夕舉辦了電競大賽,電子競技亦已被納入為下一屆亞運會比賽項目,可見電子競技日漸獲認可,相等於體育項目,「電子競技即將發展為高達數以十億美元計的行業,由此而來的潛在經濟效益將會十分龐大,尤甚於亞洲地區。」

讚港基建好專才多 逾30萬電競愛好者

他補充指,與其他高端體育項目一樣,電競運動員需要合適的場地作培訓、練習及公平比試,同時與其他體育項目競賽一樣獲得廣大傳媒報道及認同。香港擁有卓越基建、熟悉各種科技千禧世代專才,且有逾30萬名電子競技愛好者,正好令其具備最理想的能力可成為電競市場的領導者。

數碼港行政總裁林向陽表示,會充分運用本身在初創企業培育方面的豐富經驗,與如Yes Media等的環球企業緊密合作,以協助遊戲開發商及相關技術的初創企業,從而推動電子競技行業的高速增長。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