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藝粹 > 正文

周末好去處:青年廣場「敦煌青年實習計劃」現正招募本地文化菁英

2018-03-03

青年廣場今年將繼續推廣及深化敦煌藝術交流計劃,推出為期六個星期的文化保育實習計劃,由即日起招募本地文化菁英,讓青年續探敦煌文化瑰寶。

「敦煌青年實習計劃」獲民政事務局資助、敦煌研究院全力支持,由青年廣場執行及安排。計劃將開放15個敦煌實習崗位予本地大專院校學生參加。橫跨六個星期的實習計劃分為兩部分,包括兩星期的密集培訓以及四星期的文化崗位。兩星期的密集培訓中,青年可從敦煌專家學者身上以藝術、文化、歷史、民俗、科學等多角度欣賞敦煌,亦能到訪當地的著名歷史遺跡及考察地理環境等。四星期的實習部分將於敦煌研究院內進行,青年可分別於石窟導賞、協助壁畫臨摹、彩塑修復、製作動畫、採取石窟數碼化數據及環境保護等崗位上得到全面和專門的特別實習經驗。

「敦煌青年實習計劃」將於2018年7月8日至8月18日期間進行,民政事務局將資助參與計劃之青年的往返機票、住宿、保險及交流活動費用。青年廣場會就參加者的興趣及實際情況編配實習計劃中於敦煌研究院的工作崗位。對敦煌藝術文化感興趣且介乎18至29歲現就讀本港大專院校的學生,須提交以「敦煌印象」為題的創作參加選拔。計劃截止報名日期為2018年3月9日。

有關是次「敦煌青年實習計劃」詳情,請瀏覽:http://www.youthsquare.hk/chi/hot-news/273/。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