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教大首推中文教育博士課

2018-03-06
■施仲謀(左)與朱慶之。■施仲謀(左)與朱慶之。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香港教育大學昨宣佈推出全新的教育博士課程,是該校首次以「語文教育(中文)」作專研範圍開設的博士學位課程。

課程以粵語及普通話授課,修業期限為全日制五年或兼讀制七年,首兩年逢周六上、下午修課,學員須參與工作坊和研討會,並在導師個別指導下完成論文。

教大規定,申請人須符合教大博士生的一般入學要求,並須持有認可大學所頒授與中文或教育等相關學科的碩士學位。

教大中國語言學系系主任施仲謀教授表示,近年全球掀起「漢語熱」,世界各地對漢語教學及研究人員的需求殷切,而上述課程強調基礎理論、研究及教學實踐並重,適合有意提升專業知識與水平的中小學教師、校長、大專講師、教育界行政人員、從事有關方面的政策制訂者及研究人員報讀。

教大中國語言學系講座教授兼課程統籌朱慶之指出,相較於其他地區所辦的同類課程,上述課程的一大特點,是讓學生在香港匯聚中西的獨特文化氛圍中學習,掌握如何更有效地於多元文化的語境下,探討中文教育的新理念和新模式。課程資料可參閱http://www.eduhk.hk/chl/tc/page.php?msid=110。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