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珠院建築碩士 畢業可考專業試

2018-03-07
■左起:龍炳頤 、李啟光及朱海山。學院供圖■左起:龍炳頤 、李啟光及朱海山。學院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珠海學院建築系昨日宣佈,該校的建築碩士課程近日通過了香港建築師學會及建築師註冊管理局專業(第二部分)評審,畢業生在修畢課程並完成實習後,便可參加學會及管理局共同舉辦的專業測試,通過後便可成為學會會員及註冊建築師。

此前珠海的建築學(榮譽)理學士課程已獲得學會及管理局的準專業(第一部分)認證,珠海建築系系主任朱海山表示,今次是繼港大及中大後,相隔20年後再有香港大專院校建築系獲得兩部分的專業認證,學系師生十分鼓舞,認為是對學系上下過去15年努力奮鬥的肯定。

他又指,學系獲認證使香港年輕人有更多機會進階成為建築師,未來會繼續推動學生建築和城市設計上的可持續發展意識,希望畢業生都能成為對地球資源負責任的建築師。

珠海學院理工學院院長李啟光則表示,建築系未來將會大力開展跨學科研究,包括與土木工程系及資訊科技系緊密合作,透過新科技例如擴增實境(AR)、虛擬實境(VR)及大數據分析,及早預測建築設計對周邊環境的影響,並透過建築資訊模型(BIM)完善建築和城市設計,使之美觀得來又有實質意義。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