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產經 > 正文

廣告精英月尾聚港談營銷

2018-03-07
■香港貿發局副總裁葉澤恩表示,論壇旨在提升企業在市場營銷及品牌推廣方面的競爭力,同時展現香港作為區內市場營銷中心的地位。香港文匯報記者吳婉玲  攝■香港貿發局副總裁葉澤恩表示,論壇旨在提升企業在市場營銷及品牌推廣方面的競爭力,同時展現香港作為區內市場營銷中心的地位。香港文匯報記者吳婉玲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吳婉玲)香港貿發局將於3月21日舉辦首屆MarketingPulse論壇,邀請來自全球各地30多位在市場營銷、媒體平台、廣告創作和品牌管理的嘉賓講者,分享最新的市場營銷趨勢、創作心得以及成功經驗。

貿發局副總裁葉澤恩昨於傳媒午宴表示,不論是跨國企業、中小企,甚至是初創企業都需要靠有效的市場營銷,將產品及服務的優勢宣揚給目標客戶,從而帶動業績。而要成功打動不同市場、不同年齡層或類別的客戶群,都需要配合不同的技巧和市場認知。

貿發局主辦 設商貿配對

葉澤恩表示,論壇旨在提升企業在市場營銷及品牌推廣方面的競爭力,同時展現香港作為區內市場營銷中心的地位,適合企業管理層、市場推廣、廣告創作公司代表、品牌推廣營銷行政人員參與。MarketingPulse的議程針對企業的不同需要,涵蓋多元化的市場營銷議題,包括內容營銷、社交媒體應用、網絡名人的推廣手法,以及內地市場營銷策略等,務求讓各行各業的與會者,包括市場營銷專才各取所需。

他又指,MarketingPulse亦設有展覽區,網羅近20間從事新媒體廣告營銷、內容營銷、搜尋引擎最佳化(SEO)、數據主導的市場營銷方案、客戶服務平台和人工智能平台等的企業,提供創新的營銷策略、技術及解決方案,向來自世界各地的與會人士,展示香港在市場營銷方面的實力。

另外,論壇現場並設有商貿配對服務,為品牌和參展的市場推廣營銷企業,安排一對一的會面,探討具體合作機會。

亞洲廣告業 增長冠全球

根據貿發局引述其他研究報告的數據,預計至2030年消費支出增幅最大的十大城市中有6個在亞洲,而亞洲廣告業增長速度名列全球之冠,廣告業支出每年平均增長達9.2%。

香港整體廣告支出於2016年領先東盟等地,並預期於去年繼續保持領先地位。至今年,香港的廣告支出預計將佔本地生產總值的1.07%,遠高於其他亞洲經濟體。同時,香港及內地的智能手機上網率冠絕全球,為流動廣告收益帶來強勁增長。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