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產經 > 正文

「即場加工+餐飲」新零售新玩法

2018-03-08
■顧客在海鮮區選購好海鮮後即可送往加工區。■顧客在海鮮區選購好海鮮後即可送往加工區。

隨茪漲a消費升級,新零售成為資本爭相佈局的新領域。而各方對生鮮市場都十分看好,不斷拓展消費場景的多元化,探索線上線下融合,以最大限度爭奪在生鮮領域的消費入口。

線上線下融合消費

據了解,目前內地市場主打新零售理念的生鮮超市普遍開花,其中阿里巴巴旗下的盒馬生鮮、以及騰訊入股的永輝超市旗下的超級物種,在全國各地的佈局都已經超過30家。而此次京東攜7FRESH加入戰局,可預見今年新零售市場的「戰火」將更加激烈。

當中,由盒馬生鮮開啟的「生鮮食品超市+電商+餐飲+物流配送」的新零售方式,漸漸受到消費者接受和追捧。此次京東新開的7FRESH超市就採取了該種模式。

坪效高傳統超市逾5倍

香港文匯報記者在7FRESH內發現,超市最受歡迎的當屬海鮮加工區。當天,雖然開業不久也不是周末,但在海鮮加工區已經排起了長長的人龍,兩側的餐桌幾乎座無虛席。一位正在排隊的王先生表示,剛剛在生鮮區買了兩隻大龍蝦和魚,回去自己加工太麻煩,所幸可以在這邊做好吃完,晚餐都解決了。

有了海鮮加工的餐飲加持,超市已經不再是原來那個超市。數據顯示,京東首家7FRESH超市的坪效(即單位面積產生的營業額)已是傳統超市的5倍以上,開業僅1個月,成交件數就超過80萬,日均客流量更是高達一萬人次以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