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產經 > 正文

阿里雲擬攻港智慧城市

2018-03-08
■劉彬星(右)指阿里雲將積極參與港府「智慧城市」建設。左為朱金童。梁祖彝  攝■劉彬星(右)指阿里雲將積極參與港府「智慧城市」建設。左為朱金童。梁祖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周曉菁)阿里雲港澳及韓國區域總經理劉彬星昨在記者會上表示,阿里雲積極與港府溝通參與「智慧城市」的建設,惟目前無具體項目的進展,與澳門政府合作構建「智慧城市」亦可作為參考。

劉彬星續指,香港的人口、產業規模與澳門都不盡相同,城市管理也更為複雜,相信港府對供應商的要求會更嚴格。阿里雲機器智能高級專家朱金童補充,公司已經在內地如蘇州、杭州等多個城市參與其智慧城市的建設,會根據不同城市對規劃的需求,搭建合理的解決方案。

冀與本地大型企業合作

除積極參與智慧城市的討論,劉彬星還透露,希望與本地大型企業或大型數據中心服務供應商共同合作,拓展本地業務。他表明,也十分願意分享公司在技術、金融等領域的積累,助力本地創客企業、中小型企業發展。

目前阿里雲已在本港設立兩個數據中心,他相信香港能夠成為全球數據交流的匯聚點,許多跨國企業、內地和香港公司都會以香港為集散地作出部署。未來會視乎業務規模,決定再增設數據中心。

據悉,阿里雲年內將推出8款新產品,涵蓋人工智能、網絡和數據安全等方面的產品。公司去年四季度錄得收入36億元人民幣,按年增長104%,截至目前有超過100萬付費客戶。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