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立法會補選】少數族裔撐「舜」 明天投2號

2018-03-10
■不少少數族裔人士離開清真寺經過街站時,都認出鄭泳舜,與他熱情擊掌、握手、擁抱,豎起大拇指。香港文匯報記者彭子文  攝■不少少數族裔人士離開清真寺經過街站時,都認出鄭泳舜,與他熱情擊掌、握手、擁抱,豎起大拇指。香港文匯報記者彭子文 攝

兄弟熱情搶話筒拉票 選情緊張一票不能少

立法會補選進入最後倒數階段,九龍西補選候選人、民建聯的鄭泳舜昨日到九龍公園清真寺前擺街站,向少數族裔拉票。由於鄭泳舜在區內做地區工作逾十年,並曾擔任少數族裔委員會主席,為少數族裔爭取了不少權益,大批少數族裔市民均表示支持對方,有人更搶過話筒,呼籲少數族裔兄弟們支持鄭泳舜。鄭泳舜承諾一旦當選,定會令香港更加共融發展,又坦言自己選情十分緊張,全面告急,一票都不能少,呼籲大家明日都去投票支持2號鄭泳舜。■香港文匯報記者 殷翔、楊佩韻

昨日下午一時許,鄭泳舜和數名少數族裔義工到上址擺街站拉票,派發宣傳單張。少數族裔委員會主席、油尖區區議員孔昭華到場支持。

其間,鄭泳舜不停與過路市民打招呼,手持話筒並高呼:「3月11日就是立法會補選,希望大家都去票站投票。我是2號鄭泳舜,我的選情十分緊張,全面告急!你們的每一票都很重要,希望大家全力支持我,希望所有支持建制派的市民都去投我一票!」

孔昭華:正能量做實事

孔昭華也高聲為鄭泳舜拉票:「阿舜過去是少數族裔委員會常任主席,為少數族裔爭取很多權益。他過去十幾年一直在九龍西服務社會,為民發聲!希望大家全力支持鄭泳舜!」

他續說,鄭泳舜年輕有為,期望他今次能躋身立法會,為大眾特別是少數族裔人士發聲,為社會帶來正能量,勿讓反對派在議會拉布阻撓民生議題,認為香港要的是做實事、為民生的人才。

與阿舜擊掌擁抱表支持

其間,大批少數族裔在清真寺做完禮拜後,離開時經過鄭泳舜的街站。不少人都認出鄭泳舜,爭相與他熱情擊掌、握手、擁抱,X大拇指。多名少數族裔人士更搶過話筒,主動為鄭泳舜拉票,用英語高呼:「We love Vincent Cheng(鄭泳舜)!We must support him!」、「親愛的兄弟們,鄭泳舜一直支持我們,我們必須支持他!我們是一齊的!他是最成功的男人,我們都很愛他,我們一定要讓他成功當選!周日我們都去投票,讓鄭泳舜進立法會!」

鄭泳舜表示,少數族裔市民的熱情支持讓他很激動、很感謝,其中不少人是他十幾年的老朋友。在擔任少數族裔委員會主席時,他致力為少數族裔發聲、奔走,爭取權益。

在教育方面,經過多方交涉下,他為少數族裔爭取了更多中文學籍,幫助少數族裔融入社會。就業方面,多年努力下促成很多協助少數族裔找工作的中心。生活環境方面,致力消除對少數族裔的歧視和偏見,舉辦很多少數族裔主辦的社區共樂活動,致力推動相互包容、相互理解的多民族和諧社區。

承諾建更和諧共融香港

鄭泳舜說:「大家都是香港人,應該和諧共融一齊生活。少數族裔很希望得到政府的支持,我很樂意為他們解決種種問題,繼續充當他們與政府溝通、協商的橋樑。」

鄭泳舜坦言,明日就是立法會補選,自己跑遍了九龍西各處爭取市民支持:「據我們評估,現階段我要當選還差一點,選情非常告急。因此我絕不鬆懈,全力爭取每一票。我相信我若能當選立法會議員,一定能更好服務九龍西市民,令香港更加共融發展。」

同區候選人還有姚松炎、蔡東洲。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