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謝偉銓選情嚴峻 各界助告急促捍專業

2018-03-10
■謝偉銓昨日擺設街站,爭取選民支持。 fb圖片■謝偉銓昨日擺設街站,爭取選民支持。 fb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立法會補選候選人明日將一決勝負,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候選人謝偉銓(Tony)選情嚴峻,行政會議召集人陳智思、立法會財委會主席陳健波及一眾業界人士紛紛拍片為他「告急」。謝偉銓昨日則繼續走訪多個業界公司及街站,把握機會全面接觸選民。

謝偉銓的fb專頁昨日發佈短片「業界總動員,票投謝偉銓」。他指出,面對反對派綑綁式投票,Tony選情嚴峻,呼籲業界人士一同守護專業,讓真正專業代表專業。

陳智思陳健波等力撐

短片以一人一句的形式拍攝,陳智思強調:「謝偉銓需要大家的支持,希望大家出薛貒慼I」陳健波指:「謝偉銓是一個實幹,很關心香港建設的人,現在他的選情非常緊張!」專業學會前會長鄺心怡說:「謝偉銓選情告急,我呼籲大家叫多些人一齊投票!」

公務員工會主席陳子濱表示:「希望大家一定要支持Tony,為我們公務員、業界發聲!」城市測量師Caroline Pang說:「3月11日大家必須出來投票,因為對方的鐵票唔洗(使)叫都一定出晒來,如果我們鬆懈,以為Tony一定會嬴(贏),所以不用投票,是錯的!我們犯這個錯誤已很多次,我們不可再犯......」

對另一候選人司馬文,業界則齊齊「say NO」。園境界的Daphne說:「請大家一定要出來投票,如果唔係就變相投了A貨!」建築師Vic Lam指:「我們拒絕我們的專業被其他政客入侵。」工料測量師李方沖強調:「唔可以被沒有專業資格的人代表我們!」

學界讚真正代表業界

謝偉銓還獲得來自學界及社會的支持,房地產及建築系主任、大學教授鄒廣榮呼籲,業界在即將舉行的立法會選舉投謝偉銓一票,選一位能真正代表業界的專業人士進入立法會。

社福組織總幹事余秀珠亦特意拍片支持,讚揚Tony是一位很有心的議員,因為自己過往舉辦基層論壇時,「Tony是唯一一位出席的專業界別議員。」她希望立法會多一些為基層設想的議員,並鼓勵Tony:「加油!」

謝偉銓昨日把握選舉前的最後一個上班日接觸市民:「朝八起擺街站,不斷走訪業界公司,一天內走遍北角、筲箕灣、太子、紅磡、中環等地!」他強調要捍衛專業,一票也不能少,希望選民投票支持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