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利港議題乜都反 盲塞「范」到冇朋友

2018-03-10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甘瑜)選舉論壇是候選人就政綱比拚的地方,但自稱代表反對派的立法會新界東補選候選人范國威,卻在論壇上「乜都反」,聲言「一地兩檢」、經法庭裁定的DQ案、國歌法列入基本法附件三,都是「不擁護基本法」云云。不過,范國威自己一個盲目亂反,其他候選人不論黨派都各自批評范國威無朋友、無良、過往得票率低、無為市民爭取民主等問題,而范國威則當「聽唔到」或疊聲蓋過處理。

6名新東補選候選人黃成智、方國珊、陳玉娥、鄧家彪、趙珮玉和范國威昨日一同出席選舉論壇。在一開始的主持提問環節,被問及特區政府應否向內地爭取單程證審批權時,范國威聲言同意,聲稱要取得有關權力才有整全人口政策;鄧家彪則認為,有關機制由回歸前已沿用至今,要改變須留意法理問題,而單程證審批是一個家庭團聚機制,不應扭曲本意。

講「一地兩檢」變法盲

不過,明顯范國威不理會「法理問題」。在回應什麼是不擁護基本法的言行時,范國威竟稱「一地兩檢」、DQ案、國歌法列入基本法附件三,都是「不擁護基本法」,完全不理會「一地兩檢」的法律依據、無視DQ案的法庭裁決原因,也反對附件三載錄在港實行的全國性法例的機制。

「回帶」劣跡斑斑「心盲」

去到回應問題的環節,范國威更是進一步演繹其霸道言行。被其他候選人質疑誠信、質疑無朋友、質疑支持度、質疑他出賣港人時,范國威不是當聽不到無回答,就是一概疊聲處理,連黃成智問他如何為港人爭取普選他亦拒答。

黃成智氣憤表示︰「話爭取民主,但完全唔肯答問題,投佢都令香港市民蒙羞!」鄧家彪則揶揄道︰「范國威唔係爭取民主,佢只係爭取議席,咩都范國威優先。」

未知是否因為見到范國威成為眾矢之的,提問嘉賓、公民黨立法會議員楊岳橋就處處針對鄧家彪,問他:「知唔知國歌邊個作謘H」當鄧家彪未講到重點時,楊岳橋一直老屈鄧家彪「唔識」,甚至當鄧家彪答了是聶耳後,楊岳橋仍採用范國威的疊聲策略,繼續話對方「唔識」,令鄧家彪無奈地表示︰「助選助到咁明顯都得?」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