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真為民值信賴 冀進議會發聲

2018-03-10

香港有逾25萬名少數族裔人士,佔全港人口約3.8%,多集中在深水鶠B油尖旺等區,面對茤~住、語言及工作等難題。香港文匯報記者與多名少數族裔交談,他們都期望今次立法會補選會選出為他們發聲的議員,讓特區政府更加了解他們真正所需。他們讚揚鄭泳舜真心為少數族裔虓Q,經常聽取他們的訴求並跟進,期望他能躋身立法會,為他們發聲。

正視訴求願聆聽

孟加拉籍的Dewan Saiful Alam Masud表示,自己在6年前就認識鄭泳舜,認為他很細心及真心為香港的少數族裔虓Q,如他們會約兩個月會面一次,談談他們的訴求及期望政府如何協助他們,而鄭泳舜都盡力反映他們的訴求及提供協助,「He is a kind of guy we can rely on(他值得我們信賴)」。

Dewan Saiful Alam Masud向香港文匯報記者指出,民建聯少數族裔委員會一直也很關注他們少數族裔的需要,自己很記得曾任委員會主席的鄭泳舜:他很願意聆聽他們訴求,並與政府不同部門協調,是一個很樂於助人的區議員,也是一位年輕人才,期望他能將和平帶回議會。

他坦言,在香港生活的孟加拉籍人士都面對語言的難題,如年輕一代在學校較少支援;在求職時,除了警察和懲教處外,大部分政府機構都不太多聘請他們,希望有關機構及私人公司提供更多在職支援,讓他們學好廣東話,盡展所長。

尼泊爾籍的Kul Prasad Gurung說,鄭泳舜與他們很接近,很願意聽他們的聲音,「Vincent(鄭泳舜), very good!」

Kul Prasad Gurung強調,「Hong Kong is our home(香港是我們的家)」,他也很期望為香港出一分力,但面對語言及生活上的困難,很需要別人的支援,如生病時到醫院不懂說廣東話,難以向醫生說出病情,而醫院的翻譯人員短缺,讓他們有口難言。

他期望立法會能正視他們的訴求,並形容鄭泳舜和他們走得很近及聆聽他們意見,過往都盡其所能協助他們,希望他能躋身立法會,為少數族裔發聲。

巴基斯坦籍的 Mohammad Liaqat說, 很高興知道新年度財政預算案撥款5億元加強支援少數族裔,相信特區政府有決心支援非華裔人士。他期望未來會有更多資源予兒童,讓他們躋身入本地學校的機會增多,有助他們融入社會。

讚舜「不二之選」

他形容,鄭泳舜是一股「清泉」,如他能進入立法會,相信他會為少數族裔發聲,故自己會大力支持他這個「不二之選」。■香港文匯報記者 楊佩韻、殷翔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