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蟲炎話捐人工靠害區范 三七死兜

2018-03-10
■三七兜完一個又一個,都幾忙諢Cfb截圖■三七兜完一個又一個,都幾忙諢Cfb截圖

蟲炎(姚松炎)為鷟鼤慼A大言話要月捐8萬喎!不過,支持佢參選鵅u香港眾志」主席羅三七(羅冠聰)突然出口術,話以「會否捐人工」作為判斷「是否支持候選人」的關鍵因素「大有問題」,「對於真正為香港做事的議員,這些議員薪津,是值得的。」相信呢段說話其實係為驉u同一陣線」、正俾人鬧緊口講「協助抗爭者」,但冇話會捐人工黻狤桹a、范國威開脫。

涉賄仲當賣點 未選到話應得

羅三七鐪b發帖,話蟲炎「有意」捐助被DQ政團,「我認為這是很能幫助到被DQ政團的舉動,但亦奉勸市民朋友真的不要將『捐人工』列為揀選議員的條件之一。」

佢首先就幫蟲炎被質疑此是「賄選」辯護,話「姚生現在已沒有『民主派』競爭對手,沒有任何誘因利用『捐人工』作為突圍的吸引點」。喂,阿哥!呢次補選得「民主派」參選咩?蟲炎贏梗麉均H咩叫「冇誘因」?

羅三七其後就稱,以「會否捐人工」作為判斷「是否支持候選人」的關鍵因素卻是「大有問題」。「一來『有汗出有糧出』,......(捐人工)亦不應該拿來當作一般要求候選人要達到的門檻。......要知道姚教授本身就是屬於資源比較多的候選人,也坦白講只有少數人有他的條件去做這樣的承諾。對於真正為香港做事的議員,這些議員薪津,是值得的。」

「不應該拿來當作一般要求候選人要達到的門檻」?3個反對派參選人中,區諾軒同范國威都冇話捐錢諢A其中尤以范國威俾人插得最金。

「天水圍民生關注平台」社區幹事王百羽就鶱馱T七個帖度留言:「咖哩(喱)飯無做兩年立法會議員都仲可以生存到唔使乞食,咁即係份人工對佢謠興ㄜ曮Y咩問題啦,......姚教授都講得出,咁選民對其他地區候選人有期望都係正常姐(隉^!」

因催「獨」而被DQ翵F田區議員陳國強就發帖叫范國威「學洁v:「范生協助『抗爭義士』不捐錢?同你講心嗎?」

由中大講師劉正主理髽b專頁「無神論者的巴別塔」就發帖,鬧晒范國威同區諾軒,話「飯民垃圾會議員可以做的大概就只剩下將月薪捐出,確實壯大抗爭力量:可是另外兩位補選候選人,區諾軒與范國威,仍對九萬多月薪念念不忘,『人工最高、抗爭反是其次』,足反映其政棍本質」喎。港島區候選人還包括陳家珮、伍Y希、任亮憲。 ■香港文匯報記者 陳川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