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防堋刐鵅j讓建設力量入議會阻拉布

2018-03-11
■早前建制派政黨團結支持3名候選人陳家珮、鄭泳舜及鄧家彪,希望正能量旗開得勝。 資料圖片■早前建制派政黨團結支持3名候選人陳家珮、鄭泳舜及鄧家彪,希望正能量旗開得勝。 資料圖片

解決民生經濟問題 令社會重回正軌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范童、鄭治祖)是次立法會補選中,建制派政黨團結支持3名地區直選候選人,希望正能量旗開得勝。民建聯、工聯會及新民黨昨日均派出立法會議員出席3名候選人的告急記者會。他們均強調議會需要建設力量,力抗反對派拉布、搗亂等惡行,為市民解決民生、經濟等問題,讓社會重回正軌。

葉太:年輕勇敢有承擔

新民黨主席、立法會議員葉劉淑儀:我們3位候選人的選情非常嚴峻,而立法會的情況亦非常嚴峻,因為今年特區政府的撥款預留了1,300億元,但現時財委會只通過了81億元。

該1,300億元涉及不少重要工程,例如平整土地建屋、擴建醫院、興建學校等。如果我們選一些一味搞破壞、搞對抗的人進入立法會,香港的前途堪虞,因此我都為香港告急!我身邊的3名年輕人,很勇敢及有承擔,亦是我們建制派都支持的候選人,所以呼籲所有明智的選民,一定要作出正確抉擇。

張國鈞:讓議會回復理性

民建聯副主席、立法會議員張國鈞:現時選情緊湊,呼籲香港市民投票支持3位年輕候選人,讓議會回復理性及有秩序。陳家珮鬥志旺盛,希望她這樣溫和、持平的聲音可以進入議會。而曾接觸鄭泳舜的市民,相信亦感受到其真誠,是一位十分有誠意服務社會的候選人。鄧家彪則一直非常勤力務實,支持社會恢復秩序。今次候選人並非單打獨鬥,而是整個建制派團結一致,希望他們可以進入議會,為市民發聲。

周浩鼎:一票都不能少

民建聯副主席、立法會議員周浩鼎:目前3位建設力量的候選人選情告急,一票都不能少。明天(今天)是很重要的日子,送做正經事的人進議會,讓社會及議會重回正軌。社會要真正安寧,有賴大家出來投票,將議會鞏固起來。

如果各位市民不投票,一些劣質的政治文化,包括搗亂、衝擊、癱瘓議會,甚至燒香港基本法,以及破壞力量將會代表香港人。

黃國健:拉布積壓工務撥款

工聯會副會長、立法會議員黃國健:現時不論社會或是立法會,都十分需要選民手中的一票,因為議會目前情況並不理想,立法會財委會受拉布影響,已經積壓很多工務工程項目的撥款,若再多幾名搗亂分子進入議會,後果可想而知。

希望各位選民善用手中一票,塑造立法會未來的方向。

麥美娟:唔係靠「笑聲救港」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麥美娟:現時是選舉的關鍵時候,過去3位候選人的團隊盡了好大努力,各建設力量的政黨亦十分團結,可以做的工作全都做了。我們對3位候選人很有信心,現在最關鍵的是市民要出來投票。

過去幾年社會充斥「立場先行」的氣氛,選民不理會鄧家彪過去為勞工做了什麼;不理會鄭泳舜為基層做了什麼;亦不理會陳家珮為婦女權益說了多少,令我們非常擔心。

現時立法會不時有一些「笑爆嘴」的問題,但一個娛樂性豐富的香港並幫不到香港,唔係靠「笑聲救香港」,我們要議員做實事,為市民解決沉重的房屋、民生問題。請關心香港前途的市民,看候選人的能力及政績,為香港投這一票。

郭偉強:信選民理智抉擇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郭偉強:根據過往經驗,立法會補選的氣氛均十分冷淡,與四年一次的換屆選舉有很大差距,但不太擔心選情,因為建制派過往一直全力以赴,做好競選工程,相信選民很容易作出合適抉擇。

容海恩:注更強建設力量

新民黨立法會議員容海恩:建制派目前選情嚴峻,3區居民對這次補選的認知也不多,所以普遍投票意慾都很低,「甚至有好多人唔知道今個星期日係投票日」。

她指,為了爭取更多市民支持,建制派都會繼續出動「大聲公」、電話短訊及網上拉票,為議會注入更強的建設力量。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