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留京代表:總動員挺建制四子

2018-03-1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沈清麗、朱朗文 北京報道)立法會補選今日投票,雖然全體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及部分全國政協委員要留京出席全國兩會,特別是人大代表今日要表決憲法修正案草案,但他們仍心繫香港的建制四子,包括九龍西鄭泳舜、港島區陳家珮、新界東鄧家彪,和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謝偉銓的選情。他們表示,4人選情目前嚴峻,香港人應把握決定香港未來的機會,發揮團結精神,總動員踴躍投票,支持建設力量,向拉布、向內耗說不。

譚耀宗:有承擔適任議員

港區人大代表、民建聯會務顧問譚耀宗在接受香港中通社訪問時表示,此次補選的緣由,是有人藉茷驍}鼓吹「港獨」,違反基本法,破壞「一國兩制」,被法院裁定喪失議員資格。部分人過往長期在立法會拉布,不但阻礙立法會工作,還阻礙社會發展,鼓吹違法行為。

「如果我們再選出『有破壞、無建設』的人進入立法會,實非社會之福,我非常不願看到。」譚耀宗說,參戰地方選區的3人均是現任區議員,對地區、議事工作熟悉,且年輕有活力,最重要的是有承擔;至於參選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功能界別的謝偉銓,則對業界事務非常熟悉,有誠信。

譚耀宗強調,他們4人絕對勝任立法會議員,可理性監督特區政府施政,為香港未來發展出謀獻策,希望選民選出真正客觀理性、守法務實的人當立法會議員,以免再浪費時間和公帑。

港區人大代表、民建聯副主席陳勇表示,自己雖然要留京表決憲法修正案草案,無法回港投票兼助選,但希望建制四子「搏盡」力爭選民的支持,更要沉蚗章儮鴾滫漪D釁、抹黑。

他坦言,3個直選議席的爭奪戰中,建制派都形勢嚴峻,但強調只要建制派凝心聚力,仍有機會扭轉形勢。

港區人大代表、香港工商總會主席王庭聰批評,反對派在議會內肆意破壞議會秩序、嚴重阻礙議事進程,拖慢多項重要議案的通過,對社會及經濟造成嚴重影響。

「那些阻礙香港發展的人,怎能讓他們進入議會?為了社會發展、為了民生改善、為了減少政治內耗,我一定是選那些務實為市民服務、愛國愛港的人士。」雖然不能親身回港投票,但已鼓勵家人及朋友總動員,今日一齊支持愛國愛港的候選人。

林龍安:用選票踢走禍港者

港區人大代表、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榮譽會長林龍安表示,這次立法會補選具有重大意義,是建設力量與破壞勢力壁壘分明的正面對決,是關乎香港社會未來數年發展的關鍵大事。

他強調,建制四子全都真正愛香港,理性為港人服務,港人今日必須全家總動員走出來,用手中寶貴的選票支持他們進入議會,讓香港多一分建設力量,少一點破壞聲音。

「如今,我們香港人有機會決定香港未來的方向,因此必須發揮好團結就是力量的精神,用選票踢走禍港的人、選出真正愛國愛港的人進入議會,一起守護好我們寶貴的家園!」林龍安說。

全國政協委員、福建省港區政協委員聯誼會會長劉與量表示,該會義工們都非常積極熱心為建制四子助選,相信他們可以打出漂亮一戰,並呼籲支持者齊心協力,多發動身邊的親戚、朋友、鄉親都出來投票,支持愛國愛港候選人,把他們送入立法會,改變現時立法會的不良生態,讓特區政府施政更暢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