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網議政事】被數「獨」史發爛渣 區被斥邊樣無做過

2018-03-11
陳家珮回應區諾軒,質問對方「請問哪一件你沒有做過?」 陳家珮fb截圖陳家珮回應區諾軒,質問對方「請問哪一件你沒有做過?」 陳家珮fb截圖

區諾軒一直鼓吹包括「港獨」選項在內的「自決」,更公然焚燒基本法,大唱歧視內地及新來港人士的「港獨」歌,事實俱在,但他仍不斷迴避,更轉移視線稱對方陳家珮「抹黑」。前晚,他在fb發出公開信,侮辱陳家珮「捕風捉影地抹黑我」。陳家珮在回應時一句KO:「請問哪一件你沒有做過?請你告訴大家,因為選民有需要知道。」

陳家珮早前製作了區諾軒的「激進事件簿」,包括對方在中學曾在校長室外大喊校長收皮,就讀中大時送鐘予中大校長劉遵義;2010年成立「左翼廿一」推動階級鬥爭,2012年卻又與民主黨另外3人申請政助職位;2016年5月21日公然指「港獨」是選項;2016年11月2日在中聯辦外焚燒基本法等等。

就此,區諾軒在公開信中稱,有網民將陳家珮廣發的有關「抹黑電郵」和WhatsApp訊息發送給他,內容「像『文革』般列舉我的『七宗罪』,內容包括繼續『誣衊』我支持『港獨』、『抹黑』我鼓吹階級鬥爭以及歧視『新移民』、指我為諷刺政府作政治審查而去申請政治助理職位,是『講一套做一套』」。

他聲言,批評他支持「港獨」是「捕風捉影」的「抹黑」,又聲言陳家珮打「負分戰」,「傷人,卻亦傷己」,更提到對方「身為小孩的媽媽,請做好榜樣,端正自身,再來正人」云云。

「區粉」護航粗口辱家珮

區諾軒聲稱被人「抹黑」,但誰是真正的抹黑者?觀其支持者在帖下的留言,其中肆意侮辱、人身攻擊陳家珮就可見一斑。「Walter May」聲言:「一個貪錢貪威怕捱的女人如果不選擇做人盡可夫的事,入建制做奴才就是最好出路,建制內盡都是這類人,男盜女娼。」「Wong Ping」稱:「呢種無品兼無恥的阿媽,一定教壞仔女,社會一定多個敗類。」

「Vincent Cheung」聲言:「叫得做『交配』(家珮諧音)都唔方正常人架(謘^啦!」「Wai Lok Chan」也稱:「條八婆真係好樣衰,曮韃ヲ※欓菘圖太勁。」

有「正常」的網民就留言反駁。「Kit Yuen」揶揄道:「有片,有相,有文字,重有你自己的一言一行,都可以唔認做過,無恥到咁,非常佩服區生,佢d(齱^信徒亦非常無得頂!」「Chris Chow」也說:「人地(])又唔係老屈,點出佢(區諾軒)過去既(鵅^黑歷史等選民睇清楚佢者(隉^!」

「李永成」更質疑:「你既然焚燒基本法,就證明你根本唔承認中國香港麊k律,點解你又要參加議會選舉呢?如果俾(畀)你做到議員,你會唔會堅持你鴷蒆黤晶麰禶|退縮,再次焚燒基本法,或者你可以更進一步焚燒國旗,以表示你抗擊『天朝中國』翵M心,同埋如果俾(畀)你選到做議員,你係(騿^宣誓就職黈伬唌A會唔會發假誓?」

選民有權知候選人背景

陳家珮就不慍不火地在帖中回應了區諾軒公開信。她說,身為港島區選民,大家對候選人的過去有知情權:「區諾軒,在我指出你過往激進事件簿的各項事件中,請問哪一件你沒有做過?請你告訴大家,因為選民有需要知道。否則,請你平心靜氣,讓我們繼續爭取選民支持。」■香港文匯報記者 陳川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