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防堋刐鵅j網傳假「舜」息 王國興報警

2018-03-11
■王國興(左)往警署報案。■王國興(左)往警署報案。

訛稱拍攝投「瞬」票有錢收 鄭泳舜團隊發聲明嚴厲譴責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文森)選舉日到了,反對派各式各樣的抹黑工程湧現。網絡昨日流傳一則訊息,聲稱「3 月 13 日」到票站投鄭泳「瞬」一票,拍下取證後將可獲「支持費」。立法會補選九龍西候選人鄭泳舜的團隊隨即發聲明,嚴厲譴責發放者影響鄭泳舜和工聯會聲譽,並批評抹黑手段為低劣伎倆,破壞選舉的公平公正,令人憤怒。被抹黑為「發佈者」的東區區議員王國興譴責抹黑者,批評有人捏造訊息廣傳,有違選舉公平性,他並指已往警署報案。

在網上廣傳的訊息內容為:「工聯會敬告.中國大量資金湧到∼凡於3月13日到票站投鄭泳瞬一票當場用手機拍下取證-之後可往鄭泳瞬辦事處領取壹仟港幣支持費。」訊息下款則為「公聯會。王國興敬告全港支持者」。訊息內容除了含有不少錯別字,包括將鄭泳舜寫成鄭泳「瞬」、工聯會寫成「公聯會」,投票日期亦寫錯,標點符號及句子的停頓也十分怪異。

泳舜斥教唆犯法

鄭泳舜團隊昨日就事件發表嚴正聲明,強調該訊息與團隊及工聯會絕無任何關係,並嚴厲譴責發放者嚴重影響鄭泳舜和工聯會聲譽,更甚者是教唆市民犯法。

聲明強調,投票是保密的,用手機拍攝投票過程是違法行為,呼籲市民切勿以身試法。

聲明指,選舉是要讓候選人在公平的環境下競爭,互相比拚政綱和政績:「明天便是投票日,竟然仍出現這些抹黑手段、為了影響選情的低劣伎倆,破壞選舉的公平公正,實在令人齒冷和憤怒。」鄭泳舜團隊表示,深信選民都是有識之士,不會受這些旁門左道影響投票決定。

工聯會亦發表聲明,嚴正澄清並無此事,並對捏造信息者予以嚴厲譴責。王國興則對有人捏造訊息廣傳,有違選舉公平性,已對工聯會及他的名譽造成傷害。而網上訊息有涉金錢交易,有涉賄選之嫌,他和工聯會副會長陳有海已往警署報案。

王國興昨晚回應香港文匯報記者查詢時表示,他是在昨日下午接獲市民通知,有人以他的名義發短訊指投票支持「鄭泳瞬」可以獲1,000元支持費。

雖然未必有很多市民接獲相關短訊,但由於有關的謠言會違反選舉法例,事態十分嚴重,他更擔心反對派會利用事件來作進一步炒作,令選民受到誤導,並懷疑短訊是由反對派傳出,又批評傳出該短訊者在選舉前抹黑他個人及工聯會行為極為卑劣。

「獨派」讚「泛民」夠毒

由「獨派」中大講師劉正經營的fb專頁「無神論者的巴別塔」也發帖:「飯民今舖抹黑識玩、夠毒、有進步!」「林方」留言揶揄:「『泛民』應該再玩毒尐(齱^用埋苦肉計M(搵)人打自己人身,仲要打到自己重傷,然之後嫁往(禍)畀建制派,賴建制派M(搵)人打佢自己恐嚇佢,再做多次林子健事件,學埋陳水扁M(搵)人用槍射自己嫁往(禍)畀國民黨想暗殺佢。」

同區候選人還包括姚松炎及蔡東洲。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