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反對派為反而反 街坊挺泳舜幹實事

2018-03-11
■鄭泳舜獲梁美芬(左二)到場支持。 香港文匯報記者 莫雪芝  攝■鄭泳舜獲梁美芬(左二)到場支持。 香港文匯報記者 莫雪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鍾立)立法會補選投票日前夕,各候選人馬不停蹄到多區接觸市民。九龍西候選人、民建聯的鄭泳舜昨日到紅磡黃埔花園擺街站,向市民承諾若當選必定會幹實事,為九龍西以至全港市民謀福祉。有在場市民批評反對派為反而反,卻提不出什麼好建議,所作所為是在浪費香港人時間,一定會票投鄭泳舜。

梁美芬撐場 市民表明定投2號

鄭泳舜在大批支持者陪同下到黃埔花園接觸市民,經民聯立法會議員、當區區議員梁美芬亦現身撐場。不少在場市民均表明,一定會票投2號鄭泳舜。

黃先生指出,自己雖然並不太認識鄭泳舜,但感覺他形象正面更有多年地區工作經驗,年輕有為,可為立法會增添生氣。他批評反對派在立法會內一心拉布,根本無意與政府坐下來慢慢討論,浪費議會時間,令市民不開心,「如果想香港好應慢慢傾,這樣許多東西都可以雙贏,所以我一定會以選票支持鄭泳舜。」

丘先生也對反對派極之反感,「他們的所謂『不合作運動』,事無大小都說不可,凡事都以反對態度看待,卻又提不出什麼方案,根本是浪費香港人時間!」

他批評許多反對派雖無表明支持「港獨」,卻做出變相縱容「港獨」分子的行為,並對特區抱有「為反而反」的心態。他表明會投鄭泳舜,相信他會在議會內幹實事。

洪先生指出,鄭泳舜有多年地區工作經驗,相信他若成功進入議會,必定會以市民利益為優先考慮,盡力改善民生,服務大眾。

批蟲炎唔做 「街坊唔識佢」

他又批評九龍西另一名候選人姚松炎(蟲炎)在議會內「唔做洁A枉為大學教授」,更在選舉前才「忽然落區」,「佢係乜水,街坊都唔識佢!香港人不會要這些係又拉布唔係又拉布的議員!」

梁美芬表示,直至選戰前夕,自己仍覺得建制派有機會勝出,「『舜』有明天」,而不少黃埔區的市民就十分支持鄭泳舜,「我覺得是有得打、有機會的。」

她強調,今次補選十分重要,此前被DQ者都是比較激進的一群,是議會內發動拉布的主力,而很多選民均對拉布感到十分厭倦,部分人更是突然醒覺,反拉布已成主流,「大家都希望選出做實事的議員!」

梁美芬指出,只要建制派每取得一席,反對派就會少一個議席,「一席(議席)就是一席,只要(建制派)有進賬都很寶貴,立法會就可以做到洁C」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