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內地男裝品牌 GXG擬港上市籌23億

2018-03-13
■GXG 計劃最快今年來港上市。■GXG 計劃最快今年來港上市。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張美婷、孔雯瓊) 內地零售市場回暖帶動服裝業加快擴展步伐,據彭博引述消息指,奢侈品牌LVMH旗下的內地男裝品牌GXG 計劃最快今年來港上市,料集資約3億美元 (約23.5億港元 )。

據公開資料顯示,GXG為LVMH集團旗下私募基金L Catterton Asia控股的男裝品牌,自2007年成立至今在內地已開設2,100多間門店。去年GXG母公司中哲慕尚線上線下總零售額達到105億元,其中線上零售額為42.5億元,佔比達到40%,預估未來3年電商佔比將達到50%左右。

有業內分析表示,去年上海、深圳、香港三大交易所新增加的紡織服裝上市公司達27家,創歷年來單年的新增紀錄,料內地服裝行業上市將陸續增加。

中化擬拆石油業務集資156億

另外,據外媒引述消息稱,中化集團擬分拆旗下石油業務來港上市,料集資約20億美元 (約156億港元)。集團擬將能源部門上市,或包含煉油、石油貿易、倉儲和物流、及油品分銷和零售業務,惟未有透露能源部門估值。事實上,去年已傳中化集團正推進資產上市計劃,當中包括將公司整體或部分上市,料未來3至5年內引入混合所有制改革及戰略投資者。

金貓銀貓暗盤每手賺100元

其他新股方面,中國白銀 (0815)分拆的內地最大線上線下一體化互聯網零售商金貓銀貓(1815)今日掛牌,昨晚暗盤表現尚可,每手最多賺100元。據耀才新股交易中心顯示,該股暗盤最高報2.8元,最低報2.38元,收報2.48元,較招股價2.38,高0.1元或4.2%;不計手續費,每手賺100元。而輝立交易場資料顯示,該股開市報2.55元,為全晚最高,最低報2.45元,收報2.47元,升0.09元或3.78%。不計手續費,每手賺90元。

金貓銀貓昨公佈其招股結果,公開發售部分錄得超額認購約4.6倍,1手中籤率70%。以接近招股價區間下限的2.38元定價,預計集資淨額約4.098億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