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眾安擬改公司章程 或為H股全流通試點鋪路

2018-03-13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周紹基) 眾安在線(6060)計劃修改公司章程,市場人士認為,此舉目前或為該股納入首批H股「全流通」作試點鋪路。眾安在線日前建議修改公司章程,加入內資股轉換為外資股,並在境外證券交易所上市,毋須召開股東大會表決的修訂。

另外,也加入單獨或合計持有3%以上股份的股東,可提名董事或監事的權利變相為日後增持H股的投資者,提供企業管治的機會。

聯控中電信亦為試點大熱

有關修訂需經過3月26日的臨時股東大會通過,並須經中保監核准。中證監去年底公佈,將會推出H股「全流通」試點,首批試點企業不超過3家,日後的試點企業會以循序漸進的方式推出。除眾安在線外,另一間H股全流通試點大熱為聯想控股(3396),該股早在去年11月,也提出了類似的修訂。至於第三間試點企業,市場估計有頗大機會為中電信(0728)。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