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京東成立全球供應鏈創新中心

2018-03-13

香港文匯報訊 京東集團昨宣佈攜手來自全球供應鏈領域頂級專家現代供應鏈之父李效良、「火星計劃」供應鏈方案主導者David Simchi-Levi,以及全球領軍企業高層等10位代表共同宣佈成立全球供應鏈創新中心(Global Supply Chain Innovation Center;GSIC)。

京東表示,GSIC是在中國商務部市場建設司指導下,由京東集團聯合沃爾瑪、唯品會、斯坦福大學、麻省理工學院和中歐國際工商學院共同發起的供應鏈領域資源平台。該平台集管理洞察與研究、教練式輔導與諮詢、營運服務與實施優化、管理技術開發與方案集成為一體,將形成擁有自主知識產權的增值產品及其社會化全球化服務能力。GSIC將在中國設立總部,在美國、德國、澳洲和荷蘭等地設立分部,實現供應鏈資源與服務平台的全球網絡化佈局。

助企業提升供應鏈管理效率

京東集團副總裁兼大數據平台與產品研發部負責人裴健表示,未來幾年,GSIC將通過技術、方案和諮詢等方式,幫助全球企業提升供應鏈管理效率,節省數以十億計的企業營運成本。

京東一直致力於發展供應鏈能力,同時結合大數據與人工智能優勢,塑造了線上線下、多平台、全渠道和一體化解決方案。例如截至2017年底,京東消費品類的自動化商品補貨已經可以覆蓋86%以上的採購場景;在雀巢和京東啟動的「聯合預測與補貨」項目,雀巢平台上「產品有貨率」從73%提高到95%,促使雀巢每年提升超過3,000萬元人民幣的線上銷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