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經貿訊息 > 正文

江蘇紡織業加快推進「機器換人」

2018-03-16
■江蘇國際服裝節相關活動的組織單位與海安縣人民政府、常州普嘉服飾科技有限公司、青島海爾洗衣機有限公司簽訂合作協議。 記者陳旻  攝■江蘇國際服裝節相關活動的組織單位與海安縣人民政府、常州普嘉服飾科技有限公司、青島海爾洗衣機有限公司簽訂合作協議。 記者陳旻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旻 上海報道)江蘇持續加大紡織服裝業改造步伐,開展以「機器換人」為主的技術改造、加快推進智能製造及加大中高端新產品研發力度,令此傳統產業「老幹生新枝」。江蘇省紡織工業協會會長謝明近日在第20屆江蘇服裝節新聞發佈會上披露,至2017年,江蘇紡織業已連續八年保持萬億元(人民幣,下同)規模,產銷規模繼續位居全國第一。

據謝明介紹,江蘇紡織業2017年實現主營業務收入1.39萬億元,佔內地紡織行業的20.1%;實現利潤總額806.7億元,佔內地紡織行業的21.4%,增長9.8%,增速高於內地紡織行業2.9個百分點;出口額為489.67億美元,同比增長7.76%。

南京服裝節設智能裝備展區

江蘇省將於今年9月7日至9日在南京舉辦國際服裝節,將特別設置智能裝備展區。江蘇省政府副秘書長王志忠表示,該省紡織行業擁有規模以上企業7,837家(含紡織機械),目前紡織企業開展以「機器換人」為主的技術改造,加快推進智能製造,紡織行業信息化與工業化高端融合發展水平指數高於內地同行業平均水平20%以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