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經貿訊息 > 正文

「23魔方」獲1億新融資

2018-03-16
■「23魔方」基因檢測唾液採集器。香港文匯報四川傳真■「23魔方」基因檢測唾液採集器。香港文匯報四川傳真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李兵 成都報道 )位於成都天府軟件園的國內基因檢測領跑者成都23魔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日前宣佈完成新一輪融資,融資額1億元(人民幣,下同),由經緯中國領投,雅惠醫療、漢王科技、德商奇點跟投。自2015年成立以來,「23魔方」已累計完成五輪融資,總額近2億元,成為國內消費級(DTC)基因檢測領域公開融資規模最大的企業。

「23魔方」成立於2015年3月,公司已累積15萬檢測用戶,已成為全球消費級基因檢測公司中以中國人樣本為基礎的最大數據庫,並在以每季度100%以上的速度增長。

基因檢測新技術令成本大降

2017年4月,「23魔方」發佈第三代基因檢測服務,還相繼推出蠶豆病、ABO血型、乳糖不耐受等多個全新項目。同時,其祖源檢測板塊迭代為2.0版,能夠檢測亞歐非40種民族血統,為目前國內最多。這些新技術催生成本大幅降低,2017年8月,公司將個人基因檢測服務費從999元直降到499元,引發市場巨震。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