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江蘇海聯會社總合辦徐州手藝展

2018-03-20
■「蘇韻漢風-徐州民間手工藝(非遺)展」在港揭幕。■「蘇韻漢風-徐州民間手工藝(非遺)展」在港揭幕。

展示中華文化魅力 王燕文唐英年徐大勇馬忠禮郭玉民等剪綵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3月17日,由江蘇省海外聯誼會、香港江蘇社團總會主辦,徐州市海外聯誼會牽頭邳州市、新沂市、賈汪區、鼓樓區、雲龍區等海外聯誼會共同承辦的「蘇韻漢風-徐州民間手工藝(非遺)展」,在香港江蘇社團總會永久會址隆重舉行開幕儀式。展覽通過展示「剪紙」、「香包」、「泥麵塑」等徐州非物質文化遺產,讓江蘇旅港鄉親和廣大香港市民了解體驗中華民族優秀的傳統文化和文明瑰寶,進一步凝聚鄉情鄉誼、促進合作交流。

江蘇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統戰部部長王燕文,香港江蘇社團總會會長唐英年,徐州市領導徐大勇,香港江蘇社團總會榮譽會長馬忠禮,常務副會長、徐州(香港)同鄉聯誼會會長郭玉民等出席開幕式並剪綵。

唐英年:增年輕人愛國意識

唐英年致辭指,香港是中西文化的交匯之地,江蘇在港舉辦非物質文化遺產展示展演活動,將對推動兩地文化交流,進而增強香港同胞特別是廣大年輕人的文化認同和國家意識、愛國精神起到積極作用。

他又指,徐州是歷史文化悠久、底蘊深厚,有荂u大漢之源」的美譽。此次「蘇韻漢風-徐州民間手工藝(非遺)展」一定能夠吸引香港市民前來參觀體驗,感受中華民族優秀傳統文化的無窮魅力,激發廣大同胞割捨不斷的文化淵源和鄉情血脈。

徐大勇:深化蘇港交流合作

徐大勇致辭介紹徐州經濟社會發展情況,並從區位、交通、產業、科教四個方面闡述了發展優勢。他並指,近年來,徐州市海外聯誼會立足聯絡交友、促進合作,開展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將以此次活動為契機,更好地搭建平台載體,深化蘇港兩地深層次交流合作。

本次展覽專門邀請了張桂英、王桂英、王秀英、井秋紅、朱月香5位非遺傳承人到現場展示展演,進行互動交流。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