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堵塞馬路】吳文遠林淳軒被加控新罪名

2018-03-20

社民連主席吳文遠及另外8名示威者,2016年11月「反釋法遊行」期間不理警方勸喻堵塞馬路,事後被控告煽惑他人擾亂公眾秩序及非法集結等罪名, 案件昨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訊時,裁判官批准控方提出的申請,在吳文遠及林淳軒所面對的控罪中,新增「煽惑他人參與非法集結」罪,而原有「煽惑他人擾亂公眾秩序罪」則成為交替控罪。案件將於下月23日再進行預審。

今年初已表明會認罪的其中兩名被告林淳軒及林朗彥,昨在庭上分別承認一項煽惑他人擾亂公眾秩序罪,及一項參與非法集結罪,二人獲准以原有條件保釋候判。

案情指,被告林淳軒(23歲)及林朗彥(22歲)於2016年11月6日參與由「民間人權陣線」( 民陣 ) 發起的遊行,遊行路線原定為灣仔盧押道至中區終審法院,惟兩被告及部分遊行者行至皇后大道中時,突然改變遊行路線並前往中聯辦,其間林淳軒兩度以揚聲器呼籲遊行者「直搗中聯辦」、又大喊「反對人大釋法」。

遊行者及後沿西邊街前往中聯辦,並佔據了西邊街的行車線,遊行者其後循警方指示,進入指定公眾活動區,林淳軒於活動區內發言後,再次大喊口號。

其後,林淳軒及林朗彥轉身朝鐵馬推進,有遊行者更向警方投擲雨傘及水樽,警方一度向遊行者施放胡椒噴霧,但被遊行者以雨傘阻擋。鐵馬最後被遊行者推至干諾道西第一條行車線,以致交通受阻。

其餘7名被告吳文遠(40歲)、葉志衍(27歲)、陳文威(23歲)、盧德昌(22歲)、周樹榮(66歲)、周嘉發(25歲)及鄭沛倫(22歲),繼續否認煽惑他人參與非法集結、參與非法集結等9項罪名。 ■香港文匯報記者 葛婷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