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北大嶼山公路城巴撞欄10傷

2018-03-20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北大嶼山公路近東涌昨晨11時發生涉及機場巴士的驚險交通意外。

一輛由兼職車長駕駛的雙層城巴,在開往機場途中突然失控,狂掃路邊約20米鐵欄,再撞毀一個緊急通道的鐵閘始停下,車頭毀爛,車上10人包括車長當場受傷,部分被困上層傷者須由消防員抬往駛近的消防車車頂,再送落地面。受意外影響,往機場交通一度擠塞。

城巴發言人表示,失事城巴A11線雙層巴士由北角碼頭開往機場,巴士車齡4年,6天前才通過檢驗。

至於受傷男車長屬兼職,2012年3月入職,他昨晨6時33分上班,意外時駕駛第三轉車程,而他一向有駕駛機場及北大嶼山路線,熟悉北大嶼山公路路面環境,城巴將配合警方調查意外原因。

車禍傷者包括姓葉(34歲)兼職男車長及5男4女乘客(32歲至53歲),他們俱受輕傷,經由救護車送往北大嶼山醫院治理後,均無大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