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輾斃婆婆不顧去 貨車沾肉碎斷正

2018-03-20
■輾斃老婦的運載廢料環保斗貨車,被圍封調查。■輾斃老婦的運載廢料環保斗貨車,被圍封調查。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屯門順達街昨晨發生奪命車禍,一輛運載廢料的貨車,撞倒一名推手推車橫過馬路的八旬老婦後,司機竟懵然不知繼續開行,老婦其後證實遭車輪輾過當場重傷不治。

事隔約1小時後,警方根據「天眼」片段,終在稔灣堆填區附近找到肇事貨車,並將車上男司機拘捕。

車禍中慘遭輾斃老婦姓曾(83歲),意外發生時相信她正準備返回寓所。至於涉事一度離開現場的貨車男司機姓陳(46歲),他涉嫌車禍後不顧而去及危險駕駛引致他人死亡被捕。

事發昨晨約9時19分,陳駕一輛40呎長運載廢料的環保斗貨車,沿屯門順達街至青山公路洪水橋段交界燈位前一度停車,其後轉綠燈繼續驅車左轉駛入青山公路洪水橋段。

據悉,當時正有一名老婦推手推車橫過馬路,當場被撞倒及輾過重傷昏迷,手推車亦告翻側,惟貨車司機卻懵然不知,繼續開行離開,途人發現立即報警。

警員和救護員接報到場,惟證實被撞老婦已傷重不治,警員遂將現場一段路面封鎖調查,並翻看附近店舖的閉路電視追查該輛肇事後不顧而去的貨車下落。

及至約1小時後,警員追蹤至稔灣堆填區附近發現該輛涉案貨車,經截停檢查,證實貨車的沙板位置沾有懷疑是女死者的肉碎,遂將司機拘捕,並要求司機將車駛回車禍現場,由政府化驗師拍照蒐證。

至於死者遺體,中午由仵工舁送殮房。

與子飲完茶 分手即遇禍

昨午2時許,死者3名兒子帶備香燭冥鏹到車禍現場拜祭。其中一名兒子透露,母親租住亦園村一村屋獨居,並非拾荒為生,只是習慣用手推車當作扶助架幫助步行,事發前不久他才與母親飲茶聊天,詎料分手後即遇車禍,陰陽永訣。

警方新界北總區交通部特別意外調查隊第一隊何泰然督察表示,現場並非交通黑點,他呼籲目擊者可致電新界北交通部特別意外調查隊電話3861 3800提供資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