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代表:加強國家意識 更好融入大局

2018-03-2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朱朗文 北京報道)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昨日的重要講話中,重申中央支持特別行政區政府和行政長官依法施政、積極作為,支持香港、澳門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多名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均認為,香港人需要加強國家意識,才能更好地融入國家發展的大局中,並期望特區政府積極有為,把握機遇,在貢獻國家的同時成就自身的發展。

譚耀宗:為港締更闊發展空間

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昨日表示,習主席在講話中重申了支持香港、澳門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以及支持特別行政區政府和行政長官依法施政、積極作為。他期待香港特區政府及行政長官在中央大力支持下繼續「交出好表現」,包括把握粵港澳大灣區機遇,為香港締造更廣闊的發展空間。

港區代表團副團長、香港中旅社榮譽董事長盧瑞安認為,香港要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就先要增強香港的國家意識。

「這次兩會多次提到粵港澳大灣區及『一帶一路』,已經指明路怎樣走了,如果港人再因對國家認識不足,沒有為意到這兩方面,事情會很難辦。」盧瑞安說。

港區代表、香港招商局集團董事李引泉表示,香港市民應很好地理解習主席講話,希望香港更好地和國家同行,適應國家發展大趨勢,這非常有意義。回到自己的工作崗位後,所有代表都應該按習近平主席指引的方向去努力。

黃友嘉:可藉發展改善民生

港區代表、積金局主席黃友嘉指出,中央支持香港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對香港自身也有好處。國家既可為香港的發展提供遼闊空間,香港也可藉此貢獻國家,更可藉發展所得改善民生。

港區代表、香港中華總商會會長李應生說,今年兩會多次強調香港要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習主席在講話中重申了這一點,香港要積極把握大灣區及「一帶一路」等機遇,去達至國家及自身發展。

港區代表姚祖輝注意到,習主席講話中非常關心香港、澳門的發展。「港澳同胞的幸福生活也是習近平主席牽掛的大事。」香港要承擔起橋樑作用,讓國際社會一起分享中國的發展成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