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話你知】密密勾連 劣跡斑斑

2018-03-21

香港的「獨」分子一直有勾連外國的分離主義分子。香港文匯報去年11月亦曾揭發「港獨」密謀勾結台日組「反共聯盟」,而「香港民族黨」、「本土民主前線」、「青年新政」及「香港眾志」等組織,一直與海外「獨派」組織及反華分子密切聯繫,各「頭目」近年不時赴台、日、英、美等地「播獨」,更多度向各外國勢力尋求「協助」及「關注」。

「頭目」赴台日英美「播獨」

「香港民族黨」陳浩天在2016年創黨後,就頻於海外「獨派」活動中亮相,包括到東京出席是次聯盟主要成員「南蒙古大呼拉爾議會」的成立大會,又赴台灣出席「亞洲人權迫害與自決」國際記者會,並參加「港獨」、「台獨」、「疆獨」及「蒙獨」分子舉辦的「世界人權日」嘉年華。

另一「港獨」組織「本土民主前線」,其召集人黃台仰過去頻繁赴台灣「播獨」,更積極與其他分離主義分子聯繫。

2016年,他出席「獨立世代──當青年『港獨』遇上『台獨』世代」記者會;2017年中,他接受激進「台獨」組織「基進黨」主席陳奕齊主持的電視節目訪問;2017年末,網上流傳一幅他與支持「新疆獨立」的組織「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主席Dolkun Isa及副主席Umit Hamit會面照片。

被控煽惑、參與暴動等罪的「本民前」前發言人梁天琦,2016年亦與黃台仰一同赴比利時,參加「聲援西藏組織網絡大會」,不諱言稱「香港、西藏獨立是出路」,與「藏獨」合流,又曾到加拿大「播獨」,要求當地國會議員就本港的人權及自由狀況展開「調查」。

另一「港獨」組織「青年新政」的成員,過去均多次赴台灣及日本,勾結海外「獨派」組織及反華分子。

2017年4月,梁頌恆及游蕙禎赴台出席「第一屆圖博/西藏、香港、台灣圓桌會議」,並發表聯合聲明揚言「共同對抗中國」。

同年11月,梁頌恆再赴日本東京,參加一直連繫各國各地的分離主義分子的「族群青年領袖研習營」,「疆獨」頭目熱比婭.卡德爾亦曾參與該研習營。

鼓吹「自決」的「香港眾志」核心人物黃之鋒、周庭等亦屢次遠赴日本、美國、英國及台灣,宣揚香港「自決」和「港獨」。

去年1月,黃之鋒到台灣與「台獨」政黨「時代力量」座談。去年6月,黃之鋒及周庭參加東京大學一個座談會,周庭更在會上公然稱,香港人要認同中國人身份是「非常荒謬」。

在近日立法會補選,右翼反華分子、鼓吹「台獨」的東京千葉縣白井市市議會議員和田健一郎,更特地從日本來港出席周庭「Plan B」區諾軒的造勢大會。 ■香港文匯報記者 范童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