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話你知】獻智專業意見 助內地現代化

2018-03-21
■香港文匯報當年報道協會組成的新聞。 資料圖片■香港文匯報當年報道協會組成的新聞。 資料圖片

促進現代化專業人士協會於1979年由廖瑤珠律師帶領下成立。據香港文匯報1979年9月23日報道,該協會成立的目的,是「協助及提供服務以促進各行各業之專門人才直接參與中國及其他國家或地區推行之現代化運動,並協助及提供服務以促進該等專門人才在上述活動之合作及互相配合。」

協會成立近40年來,協會不僅在國家改革開放中,不遺餘力提供專業意見,在兩地交流、國際交易等各方面,均積極參與,以自己的專業知識,義務為國家振興、香港繁榮建言獻策。

除了獻力深圳特區城市規劃、上海土地批租試點等,為使市民認識現代化的祖國,協會於1991年舉辦中國航天科技展,從籌備到舉辦足足用了一年時間,是香港首次的中國航天科技展。

1993年,協會舉行記者招待會,對彭定康當年的「三違反」政改方案作出批評,是第一個站出來批評港英政府的本地團體。

參與起草《中英聯合聲明》

除此之外,協會亦為香港回歸祖國出一分力,包括當年有份起草《中英聯合聲明》附件三有關香港土地契約問題的建議稿等。 ■香港文匯報記者 文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