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13歲女為賺3000蚊 胸圍藏毒赴澳門

2018-03-21
涉嫌販毒兩名香港中學生被澳門司警拘捕。涉嫌販毒兩名香港中學生被澳門司警拘捕。

香港文匯報訊(特約記者 鍾嘉豪 澳門報道)有販毒集團為避人耳目,竟利用本港未成年學生運毒到澳門。澳門司警經追查,日前拘捕一名利用內褲藏毒「出貨」香港青年後,當晚再於外港碼頭截獲一對到澳門準備交貨的香港男女學生。其中,港女疑犯年僅13歲,被捕後供稱甘願為3,000港元報酬,將毒品藏於胸圍跨境運毒「搵快錢」。行動中,司警一共檢獲總值19萬澳門元可卡因毒品。

被捕13歲香港少女,據悉在香港一間中學就讀中一。另兩名被捕的香港青年,分別是姓貝(18歲)無業男子,以及姓張(19歲)中學男生。三人涉嫌販毒被扣查。

根據資料,今次拘捕的13歲女生,為司警自2015年以來,拘捕年紀最小的一名販毒疑人,由於她未達到澳門的刑事歸責年齡16歲,因此沒有透露其姓氏。

19歲男生:監視運毒收500元

據被捕少女供稱,她獲本港一個販毒集團招募,以每次3,000港元報酬「帶貨」到澳門。另同行被捕的姓張(19歲)男生供稱,他屬負責協助和監視運毒過程,每次可收取500港元報酬。

澳門司警表示,一直有與鄰近地區的執法機構保持情報交流,本周一(19日)在漁翁街截停一名來澳一個月的18歲香港青年調查,在其內褲內檢獲小量收藏的毒品後,再押往其租住在新口岸區的一間酒店房間搜查,結果一共檢獲48小包共重16.21克可卡因毒品。

其間,該男子供稱受僱於香港一個販毒集團,來澳專向夜場客埋手販毒,每小包毒品售價介乎600元至800元澳門元,而每售出一小包毒品,他可獲取100元澳門元佣金。

其間,司警再獲悉被捕疑犯當晚獲販毒集團安排,在外港碼頭與兩名運毒到澳的男女同黨進行毒品交收。

司警立即作出部署,當晚10時許成功截獲兩名運毒準備入境的香港男女中學生,並在該名年僅13歲的中一女生胸圍內,搜出兩包共重約43.2克可卡因毒品,兩人涉嫌販毒被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