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港獨」勾眾「獨」 政界促取締

2018-03-21
■陳浩天(前排右三)曾與周浩輝(前排右二)到台灣與「台獨」、「藏獨」、「疆獨」組織分子舉行會議。 資料圖片■陳浩天(前排右三)曾與周浩輝(前排右二)到台灣與「台獨」、「藏獨」、「疆獨」組織分子舉行會議。 資料圖片

陳浩天串連周邊地區「圍堵中國」 政府絕不該坐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范童)「港獨」分子越來越明目張膽。近期似轉趨低調的「香港民族黨」陳浩天,暗地裡密謀與其他反華、分裂主義分子「結盟」,消息昨日終於在網上的「獨」媒報道中曝光浮面。報道稱,陳浩天將與日、台、印、越、南蒙古等地方一眾「獨」派代表,籌備成立所謂的「自由印太聯盟」,要聯合周邊地區「圍堵中國」,未來還會有一系列示威、研討會及展覽。香港政界中人狠批,有關人等行為意圖分裂國土,等同叛國,特區政府不能坐視,必須依法採取行動,取締「民族黨」等組織(見另稿)。

由「獨派」中人掌管的網上媒體「本土新聞」,昨日得到「獨家消息」並報道稱,亞洲各國的「獨」分子發起的所謂「自由印太聯盟」即將成立,籌備委員包括香港的陳浩天、「南蒙古」代表席海明、日本代表「夢.大亞洲」理事長石井英俊,及台灣代表「華人民主書院」台灣籍董事曾建元,更稱將有西藏、維吾爾、印度、越南及緬甸代表加入「聯盟」。

報道引述「聯盟」的聲明稱,除了「迫害」維吾爾族、藏族及蒙古族等少數民族外,中共不但「撕毀『一國兩制』承諾」,對「香港民主派」進行「政治迫害」,還透過「移民」等方式「掠奪香港本地人的資源」;中共「利用各種滲透手段」意圖「動搖台灣的民主法治」,並以「武力恫嚇破壞台灣海峽的和平與安定」云云。

「聯盟」籌備委員之一的席海明,是「南蒙古大呼拉爾議會」主席,該組織主張「南蒙古人民『自決』」,結束中國「在內蒙古的殖民統治」。

他在接受該媒體訪問時聲稱,他早在2010年已經和「維吾爾獨立領袖」熱比婭等商討成立類似的「聯盟」,而「聯盟」的成立是響應美國特朗普政府今年提出的「印太戰略」。

稱搞示威研討會展覽

他續稱,為「捍衛印太地區民主、人權及自由」,「民間勢力」團結起來「自力救濟」。他們會游說相關國家的政府,並在適當時候舉行「聯盟」成立會議,將來還會有一系列示威、研討會及展覽。

報道並引述陳浩天聲言,他近期比較注重與其他國家「爭取民主」的「同路人」交流,在面對中國的「不斷擴張」時,「周邊地區必需聯合團結圍堵中國」,故參與了「聯盟」。

陳浩天與外地組織「結盟」,已明顯違反了基本法第二十三條的相關規定。陳浩天稱,二十三條立法是必然會發生的進程,並聲稱該黨會堅持立場,若被「以言入罪」,為了「捍衛言論自由」,他會「欣然接受」。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