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街談網議】怪漢連環拳打爆九巴玻璃

2018-03-21

浴血「奮戰」15分鐘 成功擊出大洞將手伸出車外

在巴士練鐵頭功?還是「一拳超人」現身?大圍昨日發生有人徒手打爆巴士擋風玻璃自殘事故。一名65歲男子乘坐九巴46X線巴士至東鐵大圍站公共運輸交匯處時,突然情緒激動走近車長,以額頭硬撼和連環拳打爆車頭玻璃。警員接報到場後,發現該人身體多處受傷,由救護員送往醫院治療,警方列作「發現懷疑精神紊亂人士」處理。片段被人放上網後引起熱議,有人揶揄係咪表演緊魔術,有人則慨嘆:「香港人真係咁大壓力咩?」 ■香港文匯報記者 文森、蕭景源

根據網上流傳片段所見,該名情緒激動男子在巴士上手腳並用,不斷擊打車頭玻璃,打至滿手鮮血,其後推開上前的車長,飛身用頭撞向玻璃。

事後的圖片顯示,該名男子最終將車頭玻璃擊穿一個大洞,左手從洞中伸出。

事發於昨日中午約12時。現場消息透露,一輛從美孚開往大圍顯徑的46X線雙層九巴駛至上址時,一名男子似欲下車,惟車門雖已打開,但未有人下車,司機遂關門繼續行駛。

推開車長 打到九巴「入廠」

駛出一段路後,巴士上一名65歲姓李男乘客突情緒激動走到司機位旁,先後以拳頭及飛腳重擊車頭擋風玻璃逾20下。

姓朱(37歲)男車長企圖阻止,但不成功。有人其後更多次插水式「頭槌」猛撼擋風玻璃同一位置,最終竟給他擊穿一個大洞。有人其後脫下波鞋從破洞丟出車外,由於其頭、手多處受傷流血,造成車廂內血漬斑斑,情景嚇人。

據悉整個過程持續約15分鐘,車長無法制止惟有報警,並打開車門讓其他乘客先行落車,路邊有途人則用手機拍下「鐵頭撼玻璃」過程。

未幾,多名警員奉召到場,迅速將該名情緒激動受傷男子制服拘捕,並由救護車送院敷治,案件被列作「發現懷疑精神紊亂人士」處理。

警員正設法了解男子背景及精神狀況,不排除有人精神失常致做出怪異行為,幸巴士上無其他乘客受傷。

九巴發言人回覆香港文匯報查詢表示,警方正調查事件,受傷乘客已被送往醫院診治,巴士則駛回車廠維修。

網民:香港人咁大壓力咩?

短片昨日在社交媒體廣傳,不少網民都想知道為何該名男子要自殘身體。「BT Btl 」說:「有冇故事聽?」「Chi Wai Chan」亦有疑問:「 認真想知咩事,正常冇可能打爆。」「陳?海」則感嘆道:「幾單暴力新聞涉及巴士的,香港人咁大壓力咩?」

惟將事件當笑料的人就更多。「Hardy Wong 」說:「出頭(撞玻璃)果(鶠^下我笑左(驉^。」

「何丹」說:「 鐵砂掌定係一陽指?定還是係天馬流星拳?」「Fishman Wong」則說:「 其實係國師表演魔術:手穿玻璃。」

「Chet Baker 」笑言「可挑戰拍葉問4」。「Lung Woody」則指:「 試緊巴士擋風玻璃,硬唔硬,做緊試驗中。」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