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新社聯促「加碼」派糖紓民困

2018-03-22
■新社聯昨日到特區政府總部外請願,要求財政預算案「加碼」推出紓困措施。■新社聯昨日到特區政府總部外請願,要求財政預算案「加碼」推出紓困措施。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新年度財政預算案被指「甜度」不足,缺乏援助基層的措施。新社聯副理事長兼總幹事李世榮、總監溫啟明及社區幹事林玉華等20名代表昨日在特區政府總部外請願,促請特區政府與民分享發展成果,盡快推出預算案「加碼」措施,包括向每名香港居民一次性派發至少3,000元、公屋免租1個月及提供1,800元電費津貼等。

新社聯代表表示,特區政府雖然錄得1,380億元巨額盈餘,但預算案只撥出500億元作惠民措施,忽略了部分弱勢社群的需要,顯示特區政府與民分享經濟發展成果的態度仍然保守,未能更好地達到「取之於民,用之於民」的效果。

他們認為,特區政府若要彌補不足,必須推出更多惠民措施,讓全港市民都能在今年度預算案中分享經濟發展成果,才能真正達到關愛共享的原則。

派3000元公屋免租貼電費

新社聯提出6項預算案「加碼」措施,包括向每名香港市民一次性派發至少3,000元,公屋免租1個月,提供1,800元電費補貼,為公屋輪候家庭提供短期租金津貼,資助學生到「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就學和體驗,將公共福利金、長者醫療券的受惠年齡降至60歲。

李世榮表示,「(基層)要求好簡單,就係財爺識得放水。」特區政府錄得巨額盈餘,應在「關愛基金」或者其他方面「加碼」紓解民困,彌補今次預算案的不足。

林玉華則表示,她收到很多市民反映,特區政府雖有巨額盈餘,用錢仍過於保守,很多措施都未能有效紓困,故對預算案「唔收貨」。她希望特區政府可以聆聽市民聲音,盡快為預算案「加碼」。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