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36政經翹楚任創策顧問

2018-03-22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特區政府昨日公佈成立「行政長官創新及策略發展顧問團」,並委任4名當然成員和36名非官方成員,取代現有的「經濟發展委員會」和已停止運作的「策略發展委員會」。顧問團主席為特首林鄭月娥,36名非官方成員則包括前政務司司長唐英年、長和集團主席李澤鉅、剛獲委任通訊局主席的前大律師公會主席譚允芝等。

林鄭月娥在去年發表的首份施政報告中,提出成立「行政長官創新及策略發展顧問團」,由政策創新與統籌辦事處支援。顧問團首屆任期自昨日生效,直至2020年6月30日。

現任政務司司長、財政司司長、律政司司長和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出任顧問團當然成員。36名非官方成員還包括現任行會召集人陳智思、全國政協常委胡定旭、海洋公園前主席盛智文、香港中華總商會會長蔡冠深,以及曾出任林鄭月娥競選辦副主任的東亞銀行副行政總裁李民斌等。

下周首次會議 為港把脈獻計

林鄭月娥昨日表示,顧問團將在下周舉行首次會議,36名非官方成員都富有社會或國際經驗,使她在推動香港發展時,能進一步掌握現時國際上的發展形勢,包括新經濟的發展和創科的發展。

她續說,顧問團龐大的商業和企業網絡能幫助她推介香港,讓香港更容易與國際接軌,所以顧問團的成立對今屆特區政府推動其政策工作非常有利。

林鄭月娥十分感激各位社會領袖抽空加入顧問團,這份承擔反映了他們對香港的熱愛和信心,又感謝經濟發展委員會所有委員過去的努力及貢獻,指自己將與顧問團緊密合作,塑造香港特別行政區的未來。

政府發言人指出,顧問團是行政長官的高層次諮詢組織,將聚焦香港未來發展和推動創新的策略,並就香港在全球及地區的策略定位和經濟發展方向,向行政長官提供意見,以提高香港的競爭力和增長潛力。其工作範疇包括督導相關議題下以實證為本的研究、加強政策制訂,並就如何聯繫持份者和公眾參與政策制訂和建立共識來提供意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