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遊台情殺】情人節殺情人案 港警赴台交流情報

2018-03-22

香港一對情侶遊台共度情人節卻演變成謀殺棄屍案,返港被捕的19歲男友仍被警方扣留調查,由於案件涉及香港和台灣不同司法管轄區,台灣執法機構早前經「陸委會」聯絡本港律政司請求司法協助,望能取得疑犯供詞。保安局局長李家超昨日證實,已派出警方調查人員抵台作情報交流,希望搜集更多資料研究日後如何有效地處理案件。

負責今次赴台任務的是警方東九龍總區刑事總部(行動)詹德明警司,他昨日率領一名重案組探員及一名警察聯絡科人員抵台後,即與台灣「警政署」刑事警察局人員作閉門會議。

不涉司法互助 暫處搜證階段

據悉,今次會面主要是警察方面的情報交流,雙方就各自調查部分交換意見,但不涉及司法互助,而香港警方對案件仍處於調查及搜證階段。

保安局局長李家超表示,當局非常關注是宗案件,故已於昨日派出警方調查人員前往台灣與相關調查單位討論案件,以搜集更多相關資料,警方調查人員會即日返港。

他指出,是案涉及兩個司法管轄區,當局需詳細調查清楚在兩地發生案件及罪行,從而研究如何有效地處理此案,包括研究如何遞交證據予法院等。

該宗涉嫌謀殺案於上周二(3月13日)揭發,警方在將軍澳拘捕一名青年陳同佳(19歲)。他供稱上月初與女友潘曉穎(20歲)到台灣旅遊共度情人節,但在同月17日臨返港前凌晨,在入住的台北一間旅店內勒斃女友,天光後再用一個粉紅色的大型行李篋運屍至新北市竹園捷運站附近草叢棄屍。疑兇當日返港,有指兇案動機疑涉及女方有第三者。

疑兇因涉嫌盜取女死者銀行卡提款及處理女死者的財物,上周四(3月15日)在觀塘法院提堂被控兩項盜竊罪和一項處理贓物罪,不准保釋,還柙至下月12日再訊。■香港文匯報記者 蕭景源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