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的士撼箭嘴車 女客飛出車命危

2018-03-22
撼箭嘴工程車涉事的士,車頭毀爛不堪。 電視截圖撼箭嘴工程車涉事的士,車頭毀爛不堪。 電視截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沙田路凌晨時分發生涉及俗稱「公路殺手」的箭嘴工程車嚴重意外,一輛的士在彎位失控直撼向一輛箭嘴工程車車尾,車頭毀爛,後座一對乘客夫婦,其中妻子疑未扣上安全帶,猛彈向車頭撞毀擋風玻璃飛出車外重傷,送院搶救後情況危殆,丈夫則告輕傷,情況穩定,警方事後以涉嫌危險駕駛導致他人身體嚴重受傷罪名,拘捕的士男司機調查意外原因。 

被彈出車外重傷女傷者姓尹(40歲),她送院時頭部重創,血流披面,目前在沙田威爾斯醫院深切治療部留醫,情況危殆。其同車姓張(30歲)丈夫則告背部及腳部受傷,經搶救後情況穩定。被捕的士男司機則姓李(39歲),經調查後暫准保釋候查。

事發昨日凌晨3時許,張偕妻乘的士沿沙田路往大埔途經樂景街賽馬會體藝中學對開時,的士在落橋一個右彎位突告失控收掣不及,直撼向一輛停在慢線,俗稱「公路殺手」的箭嘴工程車車尾風琴式防撞欄。

婦疑無扣安全帶 夫背腳輕傷

現場消息稱,由於撞擊力猛烈,的士車頭頓告嚴重毀爛,坐後座的尹婦疑未有扣上安全帶,頓被強大反彈力,拋向車頭撞毀擋風玻璃飛出車外倒地重傷,其夫亦背及腳受傷。

救護員到場迅將受傷夫婦送院救治,肇事的士司機及工程車38歲印度裔男司機無受傷,警員事後封鎖現場一段路面調查。 

根據法例,2001年開始所有的士後座乘客有責任確保自己穩妥佩戴安全帶,否則可被處以最高罰款5,000元及監禁3個月的刑罰。另外路政署今年元旦開始,已明文規定所有工程車及護航車須配備閃爍箭嘴指示燈,並提高護航車緩撞裝置尾部反光度規格;另外護航車的尾部須裝有車載式緩撞裝置,以減輕遭車輛意外撞擊時的損毀及對工人造成的傷害,違者須負刑責。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