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馮程淑儀掌政策創統處

2018-03-22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聶曉輝)特區政府昨日宣佈,現任民政事務局常任秘書長馮程淑儀將於下月3日出任政策創新與統籌辦事處總監。創新辦將於下用1日開始運作。

創新辦由創新辦總監領導,由3名副總監和4名助理總監提供支援。每名副總監會掌管一個分部,負責指定政策範疇內的政策研究和統籌。如有需要,更會成立跨越分部的項目小組,以負責橫跨不同政策範疇的政策研究和統籌項目。

創新辦總監會直接向行政長官負責,並負責辦事處整體的督導和管理,以推行其新職能和職責。在考慮該職位所承擔的責任、負責事務的廣度和深度後,政府認為創新辦總監的職位應定於首長級薪級第八點或同等水平,以確保獲任命者具備必需的領導才能、判斷力、管理技巧和經驗。

兩常秘調崗 歐錫熊坐正

特區政府昨日還宣佈,在馮程淑儀出任政策創新與統籌辦事處總監後,現任食物及衛生局常任秘書長(食物)謝凌潔貞將於下月3日接替民政事務局常任秘書長一職。現任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工商及旅遊)容偉雄會接替謝凌潔貞。現任副政府經濟顧問歐錫熊則將於下月17日出任政府經濟顧問,接替展開退休前休假的陳李藹倫。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