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王志民:開創「一國兩制」新輝煌

2018-03-26
■中聯辦主任王志民致辭。■中聯辦主任王志民致辭。

中聯辦邀特首和政府高官新春團拜

香港文匯報訊 3月25日晚,中聯辦邀請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和特區政府高層官員,在中聯辦大樓舉行2018年新春團拜活動。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出席並致辭,副主任黃蘭發、楊建平、楊健、仇鴻、陳冬、譚鐵牛、何靖,秘書長文宏武及有關部門負責人出席。

王志民首先向特區政府官員致以新春問候和良好祝願,並對特區政府長期以來對中聯辦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謝。王志民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去年「七一」視察香港以後,香港社會形勢出現積極變化。在春節前不到10天的時間裡,習總書記連續三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體現了他情繫人民的深厚為民情懷和親力親為關心香港同胞的領袖魅力。習總書記的殷切關懷和崇高威望,為香港社會注入了強大正能量。新一屆特區政府上任以來,林鄭月娥行政長官帶領管治團隊務實進取、積極作為,既在重大原則問題上立場堅定,表現出強烈的國家意識和責任擔當,又聚焦經濟、致力改善民生,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績,受到香港社會各界的認同和歡迎。習總書記在聽取林鄭月娥述職時,對行政長官和新一屆政府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

全力支持政府依法施政積極作為

王志民說,他三次來港工作,香港已成為自己的「第二故鄉」,對香港和香港市民充滿感情。他將和中聯辦同事一起,按照習總書記指出的「我們既要把實行社會主義制度的內地建設好,也要把實行資本主義制度的香港建設好」的要求,全力支持幫助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積極作為,把實行資本主義的香港建設好,讓其他實行資本主義制度的國際城市羨慕。

王志民表示,我們要按照習總書記提出的「始終準確把握『一國』和『兩制』的關係、始終依照憲法和基本法辦事、始終聚焦發展這個第一要務、始終維護和諧穩定的社會環境」的要求,做「一國兩制」的堅定執行者、憲法和基本法的堅定擁護者、法治的堅定捍衛者、中央和特別行政區關係的堅定促進者和發展的堅定引領者,引領香港緊跟國家新時代,開創「一國兩制」事業新輝煌。

林鄭: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

 林鄭月娥在致辭中感謝王志民主任和中聯辦對特區政府工作給予的支持和幫助,她表示,特區政府將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保持香港繁榮穩定。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