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港生參加紅色之旅識國情 江西行月底展開

2018-03-26
■第三屆贛港澳台青少年交流活動啟動,陳冬、陳興超等主禮。 香港文匯報記者潘達文  攝■第三屆贛港澳台青少年交流活動啟動,陳冬、陳興超等主禮。 香港文匯報記者潘達文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繆健詩)「第三屆贛港澳台青少年交流活動啟動禮暨香港青少年紅色之旅江西行2018授旗儀式及簡介會」 昨日在小西灣福建中學內舉行。中聯辦副主任陳冬,江西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陳興超等共同主禮。活動旨在促進各地青少年間的深化交流,其中江西行將於本月28日展開,屆時有超過200名本地學生到當地進行為期7天的交流活動。

陳興超表示,為增進贛港澳台青少年之間的交流及友誼,四地多個機構特意於2016年一同創立「同心.贛港澳台青少年交流基地」 ,至今已組織過6次交流參訪,吸引逾千名青少年參加,在港澳台地區產生了積極影響。

陳興超對參與者提三點希望

今年是有關活動首次在香港舉行啟動儀式。陳興超特別對參與的青少年提出三點希望,寄語大家要牢記歷史不忘根,做愛國主義優良傳統的傳承者。同時,亦要加強溝通增進友誼,做贛港澳台深化交流的推動者。他並勉勵大家要志存高遠擔當使命,一同實踐中華民族偉大復興。

今次交流活動啟動禮由江西省委統戰部、香港國民教育促進會、澳門科技大學、台灣中華青年之友、香港江西社團聯誼總會、江西省旅發委、江西省港澳辦、江西省台辦、共青團江西省委、江西省台聯、江西省僑聯、江西師範大學聯合舉辦。紅色之旅江西行授旗儀式及簡介會則由香港國民教育促進會主辦。

香港國民教育促進會主席姜玉堆介紹,紅色之旅是該會在香港首創的國民教育活動,13年來已有逾萬名青少年參與,深受家長同學的歡迎,也得到了特區政府、中聯辦的大力支持和社會各界的讚許。

姜玉堆:增港生國民身份認同

他指出,根據過往經驗,曾參加活動的青少年無論在對國家民族、歷史、國情及對黨的認識,又或是對國民身份的認同均有所提升,可見紅色之旅是卓有成效的國民教育平台。

儀式上,江西省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張勇宣佈活動正式啟動,各主禮嘉賓同時向姜玉堆授旗,以示紅色之旅江西行展開。

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中聯辦協調部部長沈沖、青年部副部長楊成偉,國家旅遊局亞洲交流中心主任崔素香等出席。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