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旺暴案審訊】舉報人:睇片認出旺暴高佬

2018-03-28
■梁天琦等涉參與旺暴案昨在高等法院續審。 資料圖片■梁天琦等涉參與旺暴案昨在高等法院續審。 資料圖片

包括「本土民主前線」前發言人梁天琦等5名激進示威者,涉參與2016年農曆新年旺角暴亂,被起訴煽動暴動、參與暴動、非法集結和襲警等罪名,案件昨日在高等法院續審。

一名電影報刊及物品管理辦事處督察作供指,事發後他在「時聞香港」的 facebook 專頁看不同新聞片段,發現片中一名身形高大男子,與半年前曾在展覽中妨礙他辦公的男子非常相似,於是主動報警。他其後重遇該名男子,更向對方表示「差人好似搵緊你喎」。

電影報刊及物品管理辦事處督察葉志成作供指,2015年8月30日他於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動漫展「Comics World 香港 40」便裝當值,其間他表露身份打算向涉嫌違例的攤檔檔主執法,但遭2名至3名男子介入。葉形容其中一名男子「6呎高」、「健碩」及「眼窩比較深」,並且「鬺畯惚e舉高雙手」,另一男子的身材則較矮小及瘦削。

曾遭阻撓執法 印象深刻

葉志成說,該名高大漢比身高1.8米的他還要高,兼且有深眼窩,故對該男子印象深刻,其間雙方有所對話及面對面接觸,之後見對方在他面前舉高雙手,認定對方有意妨礙他執法,於是報警。

警方其後到場處理,截停該男子進行調查,並給予葉一個報案編號,葉並要求警方記下對方資料。

及至前年年初二凌晨,葉起床上廁所時,兒子告訴他旺角發生開槍事件,他觀看一段新聞片段後繼續睡覺。他當日起床後觀看「時聞香港」的fb專頁,發現其轉載的一段相關新聞片中,一名男子與曾阻撓他的人十分相似,同日他上班看報紙時,看見警方刊登廣告呼籲市民舉報涉及暴亂案的示威者,他遂致電警方熱線舉報,並留下資料稱「覺得會認得」該男子。

葉續指,他其後曾繼續看不同旺暴片段及相片,並於fb下載疑似該男子的截圖,並把截圖交予警方。

2016年2月14日他在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的「Comics World 香港 41」執勤時,再次與曾阻撓他的「高大、眼窩深」男子相遇,兩人互相對望,葉遂問他:「又係你呀!」對方稱「Hello,係呀,又係我呀」,葉坦言「差人好似搵緊你喎」,對方則稱:「差人搵我?」其後即轉身離開。

他說,他不知道男子身份,並只在以上兩次展覽見過面。 ■香港文匯報記者 葛婷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