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恐怖虐兒】臨臨周身傷 校方疑早知

2018-03-28
■臨臨右邊瞼傷勢。 傳真社圖片■臨臨右邊瞼傷勢。 傳真社圖片

受虐童死前4個月 老師拍傷勢照片 報告有校長簽名

今年1月身世坎坷的5歲女童陳瑞臨(下稱臨臨)疑遭長期虐待致死,事件震驚全港,當時坊間質疑其入讀的路德會富泰幼兒園無及早介入事件,但校方卻指她上學期間未見異樣、無發現有傷痕,故沒有報警。不過,傳真社成功取得女童死前約4個月被老師拍下的相片,顯示其面部、手腳、身體均有傷,更引述校內的傷勢報告提及兩次發現臨臨有傷,報告並有校長簽名,情況與校方的官方說法有出入。 ■香港文匯報記者 高鈺

傳真社取得的照片中,分別於去年9月5日及25日拍攝,相中女童手腳身體出現多處傷痕,左臉頰有已結痂的傷口,其中一張右眼角至臉頰有瘀傷。

傳真社報道指,獲多方知情人士確認相中人是臨臨,而老師在臨臨上學時發現她身上有傷痕,遂通知校長余美英,余吩咐老師拍照,並將之記錄存檔。

香港路德會未公開調查結果

知情者透露,老師撰寫的學童傷勢報告內提到,學校於9月5日及25日兩次發現臨臨身上有傷,並附上相片,報告有校長余美英簽名。

臨臨於今年1月6日死亡,身上被發現有傷痕。余美英於1月8日向傳媒表示,臨臨上學期間沒有異樣,身上未見不尋常傷痕,老師見她由繼母送上學時有開心攬抱繼母,臨臨亦無向校方求助,故校方沒有向教育局或社署通報。

不過,隨後即有該校家長及自稱曾教導臨臨的教師提到,於臨臨生前曾見到其身上有傷痕,對校方說法表示質疑。

至1月10日,幼兒園辦學團體香港路德會社會服務處發新聞稿,指已啟動機構內之調查程序,並已成立工作小組徹查事件,更承諾於適當時候邀請有關部門或獨立人士加入調查。不過,該會至今仍未公開調查結果。

事發後,余美英開始休假,近日已經復工。傳真社記者於本月26日到幼兒園向余查問是否曾對照片知情、她復工是否代表路德會已完成內部調查等,余美英均沒有回應。

校監拒回應事件

至於富泰幼兒園校監兼路德會執行部第一副會長李日誠則以案件已進入司法程序為由,拒絕回應。香港路德會昨日亦指「對事件沒有進一步回應」。

臨臨生父陳海平及繼母黃曉彤今年1月8日被落案控告謀殺,案件先後於1月9日及3月6日提堂。案件上庭時,控方披露臨臨生前與兄長多年被虐,例如被藤條打、拖鞋摑面、剪刀插胸等,臨臨死前一天更遭父親拋起,頭撞天花板十多次。有關案件將於下月17日於屯門裁判法院再行聆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