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逾半青年挺進修基金資助增

2018-03-28
■明匯智庫公佈青年對2018-19年度財政預算案意見調查。■明匯智庫公佈青年對2018-19年度財政預算案意見調查。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鄭治祖) 明匯智庫昨日公佈一項青年對新一年度財政預算案的意見調查,結果顯示青年支持當中不少具體措施,當中提高可持續進修基金資助上限至2萬元的支持率最高,有約53%,反映普遍青年期望能繼續進修。此外,青年對預留500億元發展創新科技的意見兩極,明匯智庫認為部分青年感創科與自身關聯不大,認為政府應多加鼓勵相關發展。

40%人支持斥10億扶初創企

明匯智庫於本月3日至19日期間,隨機電話訪問了440個15歲至34歲青年,發現受訪青年普遍支持預算案推出的具體措施,約53%受訪者支持可持續進修基金資助上限至2萬元,40%受訪者支持再向創意智優計劃注資10億元,扶助初創企業,並加強青年人的培訓。

另外,近七成受訪者對特區政府預留10億元支持青年發展委員會的工作持支持或觀望態度,反映青年對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做好「三業三政」工作抱有期望。調查亦發現,逾半全職學生支持向清貧學生發放一次性2,000元津貼。

特區政府劍指創科,惟調查結果顯示青年對預留500億元發展創科意見兩極,分別錄得31.4%支持和39.5%不支持。明匯智庫榮譽總監曾淵滄表示,結果反映現時青年對高科技興趣不大,大部分認為與自身無什麼關聯,而大部分青年入讀大學時,亦傾向就讀醫科及商科。

就此,他建議特區政府加大力度鼓勵創科,否則相關行業在欠缺人才的情況下,將有不穩定的基礎。他並希望,政府了解青年真正所需,並投放資源協助他們發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