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產經 > 正文

力拓港智慧城市建設業務

2018-03-29
■庫偉指,阿里雲在香港將大力拓展智慧城市、樓宇和市政等業務。 香港文匯報記者李昌鴻  攝■庫偉指,阿里雲在香港將大力拓展智慧城市、樓宇和市政等業務。 香港文匯報記者李昌鴻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昌鴻 深圳報道)在昨日舉行的「2018雲棲大會.深圳峰會」上,阿里雲IoT事業部總經理庫偉表示,阿里雲在香港設有兩個數據中心,未來將會大力拓展香港智慧城市、樓宇和市政等業務。

庫偉表示,香港作為亞太金融中心,擁有大量樓宇和700萬的人口,人流十分密集,物流總量巨大,這為物聯網帶來巨大機遇。他認為,香港可以在不改變原有構造下,通過添加傳感器和監管等設備,對城市管理、商業和住宅樓宇,以及市政等多方面進行升級改造,以促進香港智慧城市的建設。

庫偉表示,目前阿里雲在蘇州和杭州正在進行城市大腦的建設,並在無錫設有團隊,全國更有上百城市等待其提供服務。集團在相關智慧城市建設方面的經驗,亦將應用於香港市場。

促進港澳向數碼經濟轉型

阿里雲有關負責人指,阿里雲於2015年進軍香港市場,與金融、科技和初創企業合作;最近成立港澳生態聯盟,吸引兩地上萬家企業加入,通過物聯網和雲計算結成更緊密的合作,促進港澳向數碼經濟轉型,提升香港在華南區域內雲計算的領先角色。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