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港珠穿梭巴單程暫定價80港元

2018-03-3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尹妮)港珠澳大橋最快今年年中通車,大橋將設有來往香港至澳門及珠海至香港的兩條穿梭巴士路線。據《珠江晚報》報道,從珠海口岸至香港口岸穿梭巴士的單程票價暫定為80港元。

香港特區運輸署表示,港珠澳大橋口岸穿梭巴士的兩條路線將於大橋啟用時投入服務,日間繁忙時段約5分鐘一班,非繁忙時段約10分鐘至15分鐘一班;夜間時段約15分鐘至30分鐘一班,車輛數目為90輛至140輛,但未有提及票價。

《珠江晚報》報道,經營港珠澳大橋穿梭巴士服務的「廣東港珠澳大橋穿梭巴士有限公司」位於珠海的基地於本周三舉行揭牌儀式。

公司董事長張廣友指出,已召開粵、港、澳三地合營公司的第一屆董事會首次會議,當中談及穿梭巴士的相關制度及前期工作,如從珠海口岸至香港口岸單程票價暫定為80港元。

不過,他並無提及從香港到澳門的票價。

繁忙時段約5分鐘一班

運輸署回覆傳媒查詢,指票價方面由營辦商決定,仍待三地政府落實後公佈。運輸署指出,穿梭巴士分有單層及雙層,日間繁忙時段約5分鐘一班,非繁忙時段約10分鐘至15分鐘一班;夜間時段約15分鐘至30分鐘一班,營辦商會根據實際情況調整班次。

定價車程遠勝直通車

由香港口岸至珠海或澳門口岸,車程全長約42公里,如以巴士時速上限每小時70公里計算,相信行車時間約為40分鐘至45分鐘。

目前從上環及尖沙咀來往港澳船票最低171元,船程約1小時;太子到珠海拱北的直通巴士票價140元,車程約4小時。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