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再現日文恐嚇信:咪DQ區諾軒 王國興收信報警

2018-03-31
■王國興收到來自一日本恐怖組織的恐嚇信,昨日到北角警署報警。香港文匯報記者梁祖彝  攝■王國興收到來自一日本恐怖組織的恐嚇信,昨日到北角警署報警。香港文匯報記者梁祖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23萬監察」召集人王國興於本周二收到一封來自一日本恐怖組織的恐嚇信,威脅他不可協助市民入稟法院取消勝出香港島補選的區諾軒當選資格,文中更自稱是「區諾軒的同志」。王國興昨日到北角警署報警時更透露,前日陪同市民黃大海到高等法庭上庭期間,曾在法庭內被一名女青年攔截「問候」。他強烈譴責有關行為「無聊」和「卑鄙」,是恐怖組織的行為,並強調提請司法覆核是市民權利,也是法治社會所容許,不應受到恐嚇。

商人黃大海早前向高等法院申請司法覆核,挑戰立法會議員區諾軒的立法會補選參選資格,惟高院最終拒絕批出有關申請。協助黃大海的王國興昨日到北角警署報警,指他於本周二收到一封來自一日本恐怖組織的恐嚇信,威脅他不可協助市民入稟法院取消勝出香港島補選的區諾軒當選資格。

信中指「動區軒就沒好下場」

王國興在現場展示信件,信封顯示寄件者為「新中國百年祭準備委員會」,回郵地址為「大阪府大阪市淀川區西中島4-2-6 nlc新大阪2倣]5階」,經翻查為出租辦公室。信件的收信人為王國興,下款為「尾間?品壬」,若按照信件提供的日語拼音讀出,意思即是「你是支那人」。

信中列出多名建制派中人的姓名,包括民建聯主席李慧k、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郭偉L、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吳秋北、商界立法會議員廖長江、立法會前主席曾鈺成等,更聲言:「要是我們的區諾軒同志被觸到一根寒毛的話,你們沒有好下場的!」文末並寫有「全部」和「殺」的字眼。

王國興批無聊卑鄙 誓捍司法

王國興表示,信件字眼帶恐嚇和挑釁性,他予以強烈譴責,並指自己成為區議員逾20年來從未收過恐嚇信,有關舉動是「無聊」和「卑鄙」,是恐怖組織的行為。他強調,提出司法覆核是市民權利,也是法治社會所容許,也是每一個香港市民的應有權利 ,不應受到恐嚇。

他並透露,日前陪同黃大海前往高等法院,在法院內被一名女青年攔截質問他「為何要DQ區諾軒」,對方更指「我們很喜歡區諾軒」,及後保安上前攔截詢問,女青年稱「要問候王國興」。

王國興認為該女青年的行為帶威脅性,是恐嚇的舉動,他會向警方交代事件。

被問到會否擔心人身安全時,王國興坦言「擔心都無辦法」,並指說「出得來行預鱄n還」,日常出入沒什麼可以防範,但擔心其辦事處職員安全。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