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世看文化 > 正文

冀華韓企業合作 資金創意互補

2018-04-03

談到韓國文化企業打入中國內地市場,朴宗澤認為,韓國的優勢在於電視劇和演藝節目推陳出新,而且創作出新的網絡遊戲、網絡漫畫和小說等。同時,很多華企擴大對韓國投資,部分更直接收購文化企業。他期待雙方未來可加強合作,華企的強大資本結合韓國的創意,讓文化產業市場「發光發亮」。

籲港尋找新題材「說故事」

朴宗澤表示,韓國消費者要求高,因此電影、遊戲、音樂和電視劇製作人不斷嘗試,挑戰嶄新內容和特色。若缺乏多元化和創意,潮流文化就無法持久發展。

雖然是剛來香港赴任,但朴宗澤對港產文化早有所聞。他表示,在1970至1980年代,香港大眾文化發達,當時很多韓人都對香港電影和音樂充滿狂熱之情。被問到如今香港應如何向韓國取經,重振本土文化,他稱秘笈是創意和多元化,這正好是「韓流」人氣高企的原因。展望未來,朴宗澤認為香港文化產業要茪O發展其內涵、技術和人才,尋找新題材來「說故事」。

韓國文化院今年1月底開幕,朴宗澤指出,文化院透過舉辦韓食烹飪、美妝工作坊和韓語課程等,讓港人對韓文化有更深入認識,同時介紹韓國表演藝術和新晉藝術家在港展覽,並會在10月舉辦韓國十月文化節。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