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東華辦粵劇為文化基金籌款

2018-04-16
■「東華三院慈善粵劇晚會」日前假新光戲院大劇場舉行。■「東華三院慈善粵劇晚會」日前假新光戲院大劇場舉行。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由東華三院主辦,鳴芝聲劇團擔綱演出的「廣州麓湖高爾夫球鄉村俱樂部呈獻:東華三院慈善粵劇晚會」日前假新光戲院大劇場舉行,分別為市民呈獻兩套著名劇目,包括首次為東華三院慈善演出的《櫻桃記》以及動人淒美的《九天玄女》,為「東華三院檔案及歷史文化基金」籌募經費。

何猷啟:善款獻力歷史研究

籌委會主席暨東華三院總理何猷啟表示,是次晚會籌得的善款將會全數用於修復、整理及保存早期華人社會的珍貴歷史資料,為香港、甚至近代中國及華人歷史研究提供重要資源。

粵劇晚會過去3年均邀請東華三院董事局成員參與慈善演出,今年再接再厲,獲多位善長捐款支持,東華三院主席王賢誌,副主席蔡榮星、韋浩文夫人韋龔雅頌等亦粉墨登場,與鳴芝聲劇團參與首晚劇目《櫻桃記》的演出,共襄善舉。

東華三院今年更首次邀請屬下青少年服務單位的年輕人參與慈善演出,讓他們體驗踏台板的樂趣,藉此機會培養年輕一代對粵劇藝術的興趣以及欣賞能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