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中越跨境自駕遊升溫

2018-04-16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社報道,來自廣西各地的17名車友14日聚集在廣西中越邊境東興口岸,開啟2018首屆中越跨國自駕旅遊嘉年華之旅。這是中越跨境自駕遊項目範圍擴大到越南下龍市後,首批中國跨境自駕遊到越南的車隊。

據介紹,廣西東興與越南芒街僅一河之隔。由於跨境自駕遊常態化、簽證便利化等因素,東興跨境旅遊產業漸入佳境,2017年經東興口岸出入境人數997萬人次,同比增長28%。

除了廣西東興市,在「中國南大門」廣西憑祥市,跨境旅遊十分便捷,友誼關口岸年出入境遊客達100萬人次,跨境自行車騎遊、自駕車跨國遊成為當地重要旅遊品牌。

近年來,廣西積極與越南高平、諒山、廣寧等省加速建設跨境旅遊合作項目,目前已形成中越跨境旅遊合作區、邊境旅遊實驗區、邊關風情旅遊帶「兩區一帶」互相促進的發展格局。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